:::
新聞資料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6-01-11 | 點閱數: 1659

2016-01-03  11: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與美善基金會合作,共同創立「憨老修繕團」,專門為憨老家庭做基礎修繕,擅長木工的2位社大學員費時1個月手工製作成完電視木櫃,讓憨老家庭一家人感謝不已。

憨老修繕團成員利用自己木工專長,手作電視櫃捐憨老戶。(記者蔡文居攝)

美善基金會為台南市在地的社會福利機構,以服務心智障礙的弱勢家庭為主,該會發現其中一戶憨老家庭的電視櫃已經老舊損壞不堪使用,向「憨老修繕團」提出需求,希望加以修復。


台南社大學員也是修繕團員的姚德宏、鄭亦展2人隨即認養這項修繕工作,最近他們利用工作之餘,花了1個月的時間,幫憨老家庭製作了一個全新的電視木櫃,並親送到家。憨老家庭美媽媽(化名)頻頻感謝大家,兩個心智障礙的兒子以及不良於行的丈夫也十分開心。


姚德宏說,能夠運用自己喜歡且擅長的木工去幫助別人是一件很棒的事,希望電視櫃能夠符合他們使用。


美善基金會社服部主任宋靜芳表示,憨老家庭在生活上比較缺乏照護與修繕,除了經濟缺乏之外,也需要外界協助維持基本生活能力。與台南社大的合作中,在學員身上感受到真心付出,讓憨老家庭受到與一般人同樣的尊重與對待。
台南社大表示,修繕團在修繕服務中發現,憨老家庭非常需要如水電相關的專業健檢與協助,希望有更多水電等不同專長的人士加入修繕團的行列,同時也可作為生活用品徵募平台,讓資源能夠完全運用並幫助他人。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2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