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10-18 | 點閱數: 1132

台江社大學生在安南區山海圳綠道響應孳生源清除。(程炳璋攝)

台南各地陸續出現年輕人響應市府清除孳生源行動。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說:「感動的事情發生,就是登革熱疫情結束的時候」,台江社大與海尾朝皇宮在網路上發起17日清掃山海圳綠道,吸引在地網友參加,結合志工,假日走進社區一起清掃家園。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發起家鄉掃地運動,17日一早大廟興學志工隊、台江分校師生、美麗家園基金會志工隊都來響應,還有10餘位志工陪伴著安養院中高齡長者10人,一起打掃台江山海圳綠道,走入社區,假日為家鄉社區掃地。

不僅志工參加,這場台江山海圳綠道掃地行動,也吸引從網路報名的在地民眾,吳姓網友表示,不曾參加大廟興學志工活動,看到網路訊息,覺得為家鄉社區掃地運動很有趣,剛好有時間就來參加。

大廟興學志工隊認為,淨堤行動暨作公益又作環保,大家邊散步邊撿垃圾,每個人都笑容全開,不像是來工作。

美麗家園基金會志工隊李組長發現,越接近住家、涼亭之處,越多垃圾,在山海圳綠道旁撿到最多的是菸蒂與狗大便,有文化素養的台南市民應該更具備公德心,提升公共環境的美觀。

台江社大呼籲,又有颱風接近,每場大雨過後,社區孳清應該重新來過,自己的家園自己掃,愛護社區環境,清除積水容器,居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降低登革熱疫情。(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王家禕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