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9-17 | 點閱數: 1248

埤塘生態文化講座與生態踏查,帶學員走訪六甲區埤塘。(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17  20: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嘉南平原星羅棋布的埤塘與水圳,是南市獨特的美麗地景,「水色藝言塘—埤塘生態文化講座與生態踏查」,今天由專家學者帶領33名學員走訪六甲區的赤山龍湖巖、瓦磘埤、菁埔埤,緊鄰寺廟的埤塘常有信眾放生,也衍生出水質優氧化、外來魚種影響生態等問題,新化社大自然生態學程講師吳首賢呼籲「用護生取代放生。」

「水色藝言塘—埤塘生態文化講座與生態踏查」由文化局與真理大學環境教育暨生態保育研究推廣中心合作,邀請真理大學、台南社大、新化社大、嘉南農田水利會等各領域講師,上午先以室內課程介紹台南市的埤塘、埤塘生物、鳥類等,下午直接走到埤塘邊,親近、聆聽埤塘。

吳首賢說,鄰近廟宇的埤塘最需要關注的問題就是放生,尤其外來魚種影響生態,日前高雄內門捕獲的大魚「成吉思汗」即是一例,信眾動輒放生上千尾魚,易導致魚兒生存空間不足、水質優氧化,則可能造成大量魚兒死亡,建議民眾用護生取代放生,可以把相關經費捐給專業的研究單位投入生態保育工作。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