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9-12 | 點閱數: 1390
 

時間:9/12-13早上9:00~4:00
地點:海尾朝皇宮
目的:培訓紙沙發技術工班,為台江大廟打造環保的公共美學空間

 

環保有夠「硬」!大廟回收舊紙箱製紙沙發

大廟興學志工利用舊紙箱,手工製作紙沙發,將做為廟口文化沙龍的桌椅。(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3  13: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翻轉經驗,翻轉思想,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為振興廟口公共論壇,策辦《大廟興學》廟口文化沙龍、台江流域公民會議,今日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齊聚朝皇宮,回收一百多只舊紙箱,在西班牙籍老師Jose Milara的指導下,手工製作紙沙發,做為廟口文化沙龍的桌椅。

現場志工們個個做得十分開心,連續2天的工作坊,動手動腦,一起玩環保新工藝,做工藝也做公德,邀請大家有空來大廟,坐坐紙沙發,體驗廟口新美學生活。

台江分校召集人、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以發展社區、發展學習、發展生命為辦學願景,營造台江公民社會,在海尾朝皇宮、溪頂寮代天宮、總頭寮興安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十二佃南天宮等大廟合作之下,策辦一系列廟口文化沙龍、台江流域公民會議,邀請社大師生、NGO、學者專題、公部門等鄉親代表,一起討論台江教育文化、環境保護等各項公共議題,希望振興台江廟口公共論壇風氣。

因此今年開學後,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即邀請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開辦紙沙發工作坊,邀請西班牙籍老師Jose Milara指導,一群人齊聚海尾朝皇宮,以手工方式製作紙沙發,文化志工展現巧手,化腐朽為神奇。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回收舊紙箱做環保新工藝,獲得海尾朝皇宮管委員們大力支持,收集工廠內的舊紙箱送到朝皇宮,此外,捷安特台南直營店也響應大廟興學的社區公藝創舉,提供四十只回收的舊紙箱,總共募集上百只舊紙箱。

在Jose Milara老師的指導下,這群大廟興學文化志工,老中青三代玩起環保新工藝,阿公阿嬤學習製圖、截切、組合等工藝技術,將原本要丟掉的廢紙箱,化為一張新生命的紙沙發,為廟口文化沙龍,製作出別開生面的沙龍座椅,豐富廟口坐椅的新美學風格。

下一季的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台江流域公民會議,9月17日晚上,邀請台灣蚊學博士陳錦生老師,就登革熱病媒蚊及生態防治,一起與民眾共同討論,台江分校歡迎大家一起來朝皇宮,也體驗紙沙發美學生活。

阿公阿嬤施魔法 舊紙箱變身「沙發」

2015-09-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翻轉經驗,翻轉思想!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為振興廟口公共論壇,策辦《大廟興學》廟口文化沙龍、台江流域公民會議,昨日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齊聚朝皇宮,回收一百多只舊紙箱,在西班牙籍老師Jose Milara指導下,手工製作紙沙發,做為廟口文化沙龍的座椅。

    

    《大廟興學》志工利用舊紙箱,在西班牙籍老師Jose Milara指導下,手工製作紙沙發,做為廟口文化沙龍的桌椅。(記者洪瑞琴攝)

現場志工個個做得十分開心,連續二天的工作坊,動手動腦,一起玩環保新工藝,做工藝也做公德,邀請大家有空來大廟,坐坐紙沙發,體驗廟口新美學生活。

台江分校召集人、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以發展社區、發展學習、發展生命為辦學願景,營造台江公民社會,在海尾朝皇宮、溪頂寮代天宮、總頭寮興安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十二佃南天宮等大廟合作之下,策辦一系列廟口文化沙龍、台江流域公民會議,邀請社大師生、NGO、學者專家、公部門等鄉親代表,一起討論台江教育文化、環境保護等各項公共議題,希望振興台江廟口公共論壇風氣。

在Jose Milara老師指導下,這群大廟興學文化志工,老中青三代玩起環保新工藝,阿公阿嬤學習製圖、截切、組合等工藝技術,將原本要丟掉的廢紙箱,化為一張新生命的紙沙發,為廟口文化沙龍製作別開生面的沙龍座椅,豐富廟口座椅的新美學風格。

下一季的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台江流域公民會議,九月十七日晚上,將邀請台灣蚊學博士陳錦生老師,就登革熱病媒蚊及生態防治,與民眾共同討論,也體驗紙沙發美學生活。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2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