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8-07 | 點閱數: 1544

 

台南社大與南區新興國中共同成立「鹽埕教室」,今日共同宣傳造勢。(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06  20: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拓展學習版圖,與南區新興國中共同成立「鹽埕教室」,開展與南區有關的社區主題課程,共規劃20門課,9月7日起開學。
值得一提的是,環境教育主題上,有紀錄利南、日新溪新舊河道歷史的「沿著河流騎單車」;以南區植物生態踏查、社區及校園植栽維護為主的「台南賞花記」、「植物改造空間」等,藉由多元課程規劃與社區連結,促進南區公民學習社群的成立,開始關注、思考南區城鄉發展議題。
台南社大表示,今年辦學屆滿15年 , 每學期選課人次近5千名,超過10個分班據點,但是南區、安平區民眾反映無法就近參與,因此進駐新興國中,設立鹽埕分班,成為南區的新據點。
南區幅員廣大,區域內面貌差異很大,從較城市化區域到農漁區域,也有「好地理」的殯葬區。台南社大表示,「從瀨口到灣裡」,先設立鹽埕教室為基地,未來陸續推動灣裡教室、喜樹教室,為社區培力更多關心南區的學習公民。
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表示,樂於支持社區營造行動,有感於台南社大公共辦學好口碑,加上自本身也是台南社大第一年「超級舊生」,期待社大豐沛師資,帶領學生們走入社區,有力量促進社區變得更好的實踐社群,最後能「從地方放眼世界」。
20門課程規劃,結合南區舊聚落產業特色與人文景觀等,包括「舊衣改造」「植栽改造空間」、「鹽埕走讀」等,還有桌遊、攝影紀錄南區、越南語、正向溝通、肚皮舞、電腦、環境故事、足體養生及天文觀星。


 

〈南部〉台南社大設鹽埕分班 啟動南區興學

2015-08-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拓展學習版圖,與南區新興國中共同成立「鹽埕教室」,開辦與南區有關的社區主題課程,共規劃廿門課,九月七日起開學。

台南社大表示,今年辦學屆滿十五年,每學期選課人次近五千名,超過十個分班據點,但是南區、安平區民眾反映無法就近參與,因此進駐新興國中,設立鹽埕分班,成為南區的新據點。

南區幅員廣大,區域內面貌差異很大,從較城市化區域到農漁區域,也有「好地理」的殯葬區。台南社大表示,「從瀨口到灣裡」,先設立鹽埕教室為基地,未來陸續推動灣裡教室、喜樹教室,為社區培力更多關心南區的學習公民。

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表示,樂於支持社區營造行動,有感於台南社大公共辦學好口碑,加上本身也是台南社大第一年「超級舊生」,期待社大豐沛師資,帶領學生們走入社區,有力量促進社區變得更好的實踐社群,最後能「從地方放眼世界」。

廿門課規劃,結合南區舊聚落產業特色與人文景觀等,包括「舊衣改造」、「植栽改造空間」、「鹽埕走讀」等,還有桌遊、攝影紀錄南區、越南語、正向溝通、肚皮舞、電腦、環境故事、足體養生及天文觀星。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