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6-29 | 點閱數: 1228

2015-06-27  16: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統計的數據,WHO公告的一級致癌物PM10(懸浮微粒),2014年的安南區名列全國76處空氣品質監測站PM10空污最嚴重的第7名,而在六都之中PM2.5空污排名竟為最差,排第1名,比高雄市還糟,為WHO建議年平均標準值(10微克/立方公尺)的3倍。

   

    台南社大台江生活美學班師生四處宣講,發起反空污連署。(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台江生活美學班師生昨晚邀請環保局、衛生局及教育局,在海朝皇宮共同參與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反空污公民會議,會中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減少汽機車廢氣排放,台南市政府應訂定工業區空污總量管制,逐年削減排放量。

台江生活美學班師生也利用這一個月時間,師生四處宣講,發起反空污連署,他們在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反空污公民會議」中,收集鄉親對空污的疑慮與問題建議,建議台南市政府等相關政府部門應揭露正確的空污資訊,由於暑假即將來臨,下學期正是秋冬空污嚴重的季節,台江鄉親強烈建議教育局在國中小學進行空污宣講課程。

昨晚環保局與衛生局都派員與會討論,教育局則未派人參加,環保局空噪科坦承安南區的空污數據確實不好,肯定台江生活美學班師生關心空污的公民行動,未來將在溪頂寮地區加設空污監測站;衛生局代表也肯定台江公民反空污行動,對台江反空污公民會議,認為這也是一場很好的社區衛教會議。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