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5-29 | 點閱數: 1422

台江文化中心模型圖。(記者蔡文居翻攝)2015-05-29  20: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籌建中的台江文化中心是否成立籌備處爭議,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發表聲明,指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未來將由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來處理相關藝文展演業務,正坐實地方憂心的「有殼無神」的困境,未來台江文化中心完工後,將只是淪為文化局某一科業務,讓地方失望透頂。

文化局長葉澤山則表示,南美館籌備處主任也是他自己兼任,相關營建、典藏也都是該局內部各科在負責。地方一直執著在前任市長許添財當時組織規劃,在縣市合併前原台南市只有一個文化中心,加上未來完成的台江也只有兩個,要設籌備處並不成問題,但現在合併了,藝文空間變多了,目前文化局也有十大文化建設,外加總圖書館,那不就設10幾個籌備處,相關文化建設均由文化局統籌,這些已多次和地方說明過,他會再與地方來溝通。

台江文化促進會前任理事長李錦旭表示,根據「台江文化中心先期規劃成果報告」,早在2010年即建議台南市政府,要「比照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組織」,設置主任、秘書及表演藝術等相關課室或是總管理中心,才能落實及發揮台江文化中心的「演藝廳、圖書館及社區大學」特色功能;而後來的台南市美術館也設置有籌備處來負責興建與營運工作,文化局豈不是自打嘴巴。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台南以「文化立都」,更應該針對這一座由下而上、公私協力的台江文化中心,在制度與經營策略,提出創新的做法,可惜的是,經過台江大廟、社區及文化教育各界多年的呼籲之後,台南市文化局最後的答覆,竟是台江文化中心只是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的一項業務,令地方鄉親十分失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