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8-09-02 | 點閱數: 3022

大坪頂是高雄出了名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現在卻傳出有人盜採土石,挖了一個月,把垃圾山挖出峭壁來,由於這裡掩埋的電弧爐渣,重金屬含量大都超過管制標準,土石流落何方,環保人士高度關切!請看民視新聞的獨家追蹤。

高雄縣大寮鄉境內的大坪頂,居然被挖掉了大半座山頭,露出陡峭的山壁,儘管國有財產局早就圍了鐵絲圍籬,也豎立警告標語,禁止民眾進入,但就是有不法業者有辦法掩人耳目,不法開挖。

目擊業者開挖土石的行為,居民也納悶,為什麼官方的稽查行動總是慢半拍,而原本掩埋在地底下的電弧爐渣,到底流向何方?也引起環保人士的關切,因為裡頭包括鉛、銅等重金屬含量,經過檢測都超過管制標準。

這些廢棄物是否可能被資源回收再利用?環保署長也說不準,大坪頂出現廢棄物峭壁,這種地景對環保單位來說,實在是個諷刺。

www.tncomu.tw/modules/debaser/player.php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