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5-04-23 | 點閱數: 1296

世界地球日,停止對地球的傷害!

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許多國家用各種慶祝活動來倡議關心地球。

1970年4月22日,在美國舉辦的第一屆地球日活動,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規模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催化了人類現代環境保護運動的發展,促進了已開發國家環境保護立法的進程,並且直接催生了1972年聯合國第一次人類環境會議。

時至2015年,我們的地球,還是持續被傷害中。

聯合國訂出今年為「國際土壤年」,警示全球有8.05億人忍受飢餓和營養不良。糧食的產量必須提高60%才能讓不斷增長的人口吃得飽,不幸的是,我們的土壤,有33%正在退化。

1000年才能生成一公分的土壤,該被好好珍惜。

侵蝕、鹽化、酸化、養分枯竭、污染,都造成土壤不斷退化。生成1公分厚的土壤層可能需要1000年的時間。糧農組織說,再不重視土壤的復育,到了2050年,全球平均每人擁有的可生產土地,將只有1960年的1/4。

請停下腳步,看看想想,生在台灣,我們的土壤正在發生甚麼事?


《帶你認識不一樣的台灣-土壤的故事。展》

1千年才能生成1公分的土壤,這麼說起來,我們現在踩踏著的,也就是地球的歷史吧!

土壤的顏色、土壤的氣味、土壤的觸感,不正是他們訴說的語言嗎?

來聽聽從台南、桃園、屏東等全台各地的土壤,說說他們的生命故事,

同時也是台灣的故事以及可能的未來......



展期| 104年4月30日起至5月20日
地點| 台南社大藝文走廊 (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