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12-25 | 點閱數: 1265

台南市政府昨天宣布市花、市樹與市鳥,立刻引發反彈聲浪,原台南市民間團體發起連署,要求廢止讓蝴蝶蘭成為市花,改為鳳凰花;社區大學則要求市府要重視水雉保育。

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多年來推動鳳凰花成為市花,獲悉市府宣布蝴蝶蘭為市花,昨天發出以「鳳凰花!台南永遠不變的唯一市花」為名的聲明,強調鳳凰木從日治時期引進台南以來,一直是台南的象徵,台南至今仍被稱為鳳凰城。

促進會不反對蝴蝶蘭是台南的重要經濟產物,但作為市花卻欠缺代表性,且雲林與台東都是以蝴蝶蘭為縣花,台南不應再跟隨,蝴蝶蘭也難以讓許多台南人認同。促進會在網路發起連署,要求市府廢止新市花,改承認鳳凰花是台南市花。

市府表示,會再了解蒐集各方意見,也希望民眾能以包容的心看待。

台南社大昨天也聲明,指水雉因棲地消失及農藥使用而一度消失,雖在愛鳥人士保護下重現生機,但仍時常發現水雉被農藥毒死,市府除了把水雉選為市鳥,更應重視其保育。

【2014/12/25 聯合報】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