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12-13 | 點閱數: 1205

2014年12月13日 04:10
以運河水岸為場域,結合環保燈樹的耶誕意象,從更深遠的角度看待腳下土地;第一屆水岸藝術節呈現12組以光為主題的裝置藝術,20日到明年1月10日將在環河街129巷展出,以不同視野詮釋水岸景象,賦予運河新氣象。

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及長期關注老樹生態議題的台南社大晁瑞光,不約而同以燈樹為創作主軸,結合環保與耶誕話題,20日晚上將舉行點燈儀式,陪市民過耶誕。

李維睦說,環河路129巷是台南市區少見一整排鳳凰樹廊,他以「這裡以前有棵鳳凰樹」創作。他認為,創造這樹純屬偶然,原本選中的樹突然病死被移走,只好改用鐵件銅板,在原本樹木所在地,建構抽象鳳凰樹,代表重生。

他也呼應藝術節環保概念,選用綠色回收酒瓶,把一支支瓶子幻化成有意思的燈飾,宛如綠葉再加上紅色樹身、黑色枝幹,是另類的耶誕樹。

此次擔任水岸藝術節燈光設計總舵手的晁瑞光,深感市府未能好好維護樹木,創作裝置藝術「光合作用」,傳達他秉持的「環保再造,愛我土地」理念。

晁瑞光說,這些大燈泡是他平日回收而來,一顆顆人頭一樣大的廢棄燈泡,是他到台南海洋淨灘志工活動撿來的漁船燈,裝置時將燈泡掛樹上,避免老樹因工法而受傷;無用燈泡結合太陽能板,在夜間利用自動控制開關、產生電力,燈泡再現不同亮度,營造獨有的樹影水色,宛如植物正進行「光合作用」。

晁瑞光強調,耶誕節腳步到了,大街小巷都點上各式各樣耶誕燈飾,「這裡以前有顆鳳凰樹」,「光合作用」均為資源再利用的裝置創作,讓民眾感受耶誕節不一樣的燈樹新體驗,不只點亮水岸,也傳遞環保及守護大地信念。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