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1-08 | 點閱數: 1136

台江社大發起守護台江行動,60位公民記者聚集,透過公民力量,一起紀錄的嘉南大圳的汙染。(程炳璋攝)

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意外發掘了高雄河川汙染問題,台南市台江社大一群保護河川志工8年來紀錄河川汙染故事,引起媒體關注,公視號召全台60位公民記者,8日聚集嘉南大圳,以公民角度拍攝河川環境污染,作品將經剪輯後上傳公視網站,形同公民創作的「看見台江」紀錄片。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有19萬人口居住,上游卻有7座工業區圍繞,其中4座未設污水處理廠,河川污染成了黑龍江,對台江生活圈造成汙染危機。10餘年來,台江社區、NGO、學校及大廟各界發起台江河川守護運動,倡議「種樹築道,整治河川」行動,希望官方正視台江河川汙染問題,促成政府跨部門合作,設立4座工業區的污水處理廠。惜官方至今未有正面行動回應。

這項運動逐漸獲得關注,來自全台60位公民記者,8日在台江社大志工的帶領下,沿著嘉南大圳紀錄河道汙染、毒樹問題,它們拍攝的影片將有專人剪輯,藉由公視網站發佈,呼籲政府、民間齊力整治嘉南大圳,維護台江山海圳綠道的台江家園。

台江社大認為,環保問題長期在社會工商業發展中被忽略,透過公民力量,將台江居民8年來的聲音一點一滴發送出去,使更多人重視台江汙染問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