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1-08 | 點閱數: 968

2014-11-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河川守護行動日前獲得珍古德博士肯定,在台南三合一選舉之際,台江河川守護聯盟昨發表聲明,呼籲台南市的市長、議員及里長候選人,一起關心台江河川整治問題,促成和順、總頭寮、中崙與安定工業區設置污水處理廠,讓台江成為水與綠共生美麗家園。

聲明表示,台江河川志工陪同珍古德博士重返二仁溪現場,特別向珍古德博士簡報,獲得她的鼓勵,她告訴台江流域學習運動的師生夥伴們,全世界有很多環境污染的問題,但她相信,只要在地有更多的人站出來,就有希望改變污染的環境。

台江聯盟表示,嘉南大圳排水線沿岸從下游海佃路商圈、中游安和路商圈到台史館生活圈,共有二十幾個里、十幾萬人口,近年來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與小台江、台江文化促進會結合台南市政府,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兩岸種樹築道,成為沿岸市民早晚散步運動的場所。

然而,嘉南大圳上游有六座工業區,其中和順、總頭寮、安定及中崙工業區,未設污水處理廠,河水嚴重污染,加上上游在台史館生活圈內的畜牧廢水,將河水染黑發臭,十分難聞,希望台南的市長候選人及議員、里長候選人,共同促成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的設置,早日恢復台江河川的美麗。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