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08-21 | 點閱數: 995

波蘭羅茲大學師生組團參訪台江大廟興學,今先拜會市府。(曹婷婷攝)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為台灣開台史地,西有台江國家公園,東有台灣歷史博物館,廟宇文化非常興盛,近年來,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合作推動的《大廟興學》,不僅獲得教育部學習型社區的肯定,也榮獲2013年台灣百大社會創新案例,今年更吸引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慕名參訪,為台波城市與教育文化交流,再跨出一大步!


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參訪團一行人,今天拜會台南市政府,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献明代表市府歡迎波蘭參訪團,並致贈劍獅及其他文創紀念品。


陳献明表示,來自波蘭的參訪團選擇台南是一個正確決定,因台南是台灣文化發源的源頭,第1個城市,也是全國廟宇數量最多的城市,這次文化交流活動一定會讓雙方收穫良多。


教育局表示,台江《大廟興學》即是結合大廟,以「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的辦學方式,在各個廟宇設置社區大學學習據點,營造學習型社區,進而「發展社區、發展學習、發展生命」,營造近便性、終身性、公民參與的學習型社區,可謂台灣最具特色的本土教育文化運動。


早在2年前,波蘭羅茲大學即曾有師生來到海尾朝皇宮,參與《大廟興學》相關活動,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今年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決定組團前來台南市,參訪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推動的《大廟興學》運動。


台南市教育局也非常歡迎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來訪,希望藉由社區大學的國際交流活動,讓台南推動社區大學、大廟興學的學習型城市經驗,可以與波蘭朋友分享討論。


此次台波文化交流,特別安排羅茲大學師生參訪大廟興學特色課程及參與台江流域的學習活動,羅茲大學師生也將參與24日的台江公親寮拜溪墘的走溪流文化祭典,了解台江內海開拓史。羅茲大學師生也將在朝皇宮帶領大廟興學文化志工,學習波蘭舞、剪紙等波蘭文化課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