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08-22 | 點閱數: 1102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4.08.22 04:07 am 

台江大廟興學吸引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到台南海尾朝皇宮參訪交流。
圖/台南社大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遠在波蘭的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為了一探究竟,利用暑假到台南,昨天起展開7天的府城探訪活動。
數千里遠的波蘭學校怎會知道台江的大廟興學?原來台南子弟陳力綺到羅茲大學東亞系攻讀博士,把大廟興學的故事告訴系上師生,引起他們對台灣與台南的興趣。

師生10多人昨天抵達台南,由朝皇宮主委帶領向大道公參拜,展開文化交流與學習之旅。接著到市府教育局拜訪,另參觀市議會。第一天就讓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接續將參訪大廟興學特色課程、參與台江流域學習活動、台江公親寮拜溪墘的走溪流文化祭典等。

出生就沒有手腳的史雅麗熱愛中華文化,平日看了許多台灣宗教書籍,她說,能親身體驗台灣宗教文化及大廟興學,感到相當開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