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4-06-26 | 點閱數: 2525

素人拍電影 今晚社大放送  2014-07-09〔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

不一定要專業的電影人,才可以拍電影!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自編、自導拍攝探討同志情感的迷你電影《永。敢愛》,以及指導素人拍的微電影作品《新安平追想曲》,要與大眾分享拍片的趣味及感動,兩部影片今(九)日晚在社大校本部播放,期待有興趣者來交流、欣賞。
台南社大電影研究社的社員、學員,新近完成兩部作品,邀大眾一起觀賞、交流。(記者孟慶慈攝)

《永。敢愛》片長五十分鐘,「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社長鄭世衡表示,該片觸及社會爭議的議題,拍的過程壓力不小,其中的感受非外人可以理解,片名取為永敢愛,但對拍攝的成員來說則是勇敢拍。
飾演女同志的女主角之一黃姿璇說,有些愛只是單純的只有彼此,願意彼此去承擔,沒有什麼破壞倫理的問題,自己是天主教徒,知道教會對同性戀的態度與看法,才會站出來挑戰這樣的議題。
六分鐘的《新安平追想曲》微電影,拍攝地點以安平為主,「新」在傳達重新開始,「追想曲」要表達思念。
拍攝成員都是素人,從無到有的過程,讓大家印象深刻,一開始沒人會寫劇本、不懂得畫分鏡,更不知如何拍攝、剪輯等,但經由授課老師的講解,大家學到基本的技巧,相互合作、溝通協調,也自己上場演出,實際拍了十八個小時,剪出六分鐘的微電影。
七月九日週三晚間七時,《永。敢愛》、《新安平追想曲》兩部微電影,將在公園路750號播放,洽詢電話:06-515670。演員、導演、製片等都會出席,歡迎大家來交流、分享。


台南社大電影「勇敢愛」探討同志情感【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2014.07.08 02:57 pm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自編自導迷你電影「勇敢愛」,是部探討同志情感的電影,明天晚上7點將在社大辦理首映會。台南社大今天舉辦記者會表示,「永遠、敢愛」是種鼓勵大家追求幸福所付出的行動,不論時代的變遷,對於自己的幸福,「只要自己掌握」,努力與付出才有可能享受甜美的果實,歡迎民眾前往南市公園路延平國中台南社大校本部觀賞。

另台南社大「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學員也自拍迷你電影「安平新追想曲」,也將一同放映,演員與導演將分享素人學習拍電影的過程。


台南社大微電影 要你「永敢愛」【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4.07.09 03:42 am

台南社大完成年度大戲迷你電影「永敢愛」,劇情探討同志情感,昨天發表,今天首映。

台南社大昨天發表今年年度大戲迷你電影「永敢愛」,探討同志情感。緊接著明年的大戲也要開拍,還吸引經紀公司推薦演員公益性演出,讓社大學員信心倍增。今晚7點「永敢愛」在延平國中的台南社大校本部舉辦免費首映會。

台南社大4年前推出素人電影,並成立「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拍攝迷你電影,針對社會現象等為題材,由沒有拍過電影的人負責編劇、掌鏡及擔任演員。社大之前已拍過6部迷你電影,並到校園或社團播映,受到好評。

透過迷你電影拍攝,社大培養出一批有實務經驗的「電影人」,台南社大堅持每部電影的演員、導演、編劇都必須是新手,讓更多民眾與學員都有參與機會。

今年自編、自導「永敢愛」,「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社長鄭世衡、導演劉建昌、編劇鐘子淑希望藉由探討同志情感,鼓勵大家「永遠、敢愛」,勇於追求幸福,宣揚「幸福只有自己掌握,努力與付出才有可能享受甜美的果實」理念。

由電影研究社指導的「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學員,也自行拍攝迷你電影「安平新追想曲」,呈現學習成果,今天晚上7點將與「永敢愛」一起在延平國中的台南社大校本部舉辦首映會。演員黃姿璇、湯維倫、劉之謦等人表示,「拍電影會讓人成癮」,希望能有機會再粉墨登場。

鄭世衡說,拍攝過程中看到學員的興奮與熱血,展現團隊精神完成電影拍攝,令人感動。而台南社大的拍電影行動也獲得部分經紀公司重視,還推薦演員參加下部電影拍攝,而且免費演出。

【2014/07/09 聯合報】@ https://udn.com/

<臺南故事.城市電影>素人第6作《永敢愛》首映會。

台南社大「我們一起拍電影」課程學員所成立的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繼《穿越冰點》(2011)、《風箏》(2012)、《兩張電影票》(2012)、《江翠紅》(2013)、《地下二分之一》(2013)後,2014年再接再厲自編、自導全新創作《永敢愛》,以更在地的故事、更寫實的- 觀點、更豐富的體驗以及更純熟的影像風格,溫暖這座美麗的城市! 邀請您來看看素人的電影作品,看看這群社員,取景臺南,用電影,說我們的臺南故事!

[時間]103/7/9() 晚上700入席,720播映,預計活動時間為 7301000
[地點]:台南社區大學/北區公園路750號校本部(延平國中內)
[
內容]:電影播映;電影製作群、演員群分享拍片幕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