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06-12 | 點閱數: 1912

2014-06-14 23:09:05 勁報記者歐陽輝吉/台南報導

延平國中歷經了新任校長洪麗里一年的規劃、施工,及全體教職員和家長會的共同努力之下,結合明星、社區、社大、及學生的「延平明星書苑」即將落成使用,讓社區居民也能享受學校誠品化的圖書資源。

延平國中於101學年度順利爭取到教育局圖書館誠品化整建經費160萬元,在102學年度新任校長洪麗里細心規劃下,於本年5月中順利完工,為了讓應屆畢業生在離校前留下美好回憶,特別訂於本(6)月16日(星期一)上午9:00起,同時辦理圖書館落成揭牌儀式暨畢業典禮。

洪校長表示延平國中原有的圖書室,位於社區大學二樓,約只有2.5間教室大小,因延中創校已超越半世紀,圖書室書冊、史籍、資料…甚豐,已無適當櫥櫃典藏,有鑒於此,洪校長大刀闊斧,將原有窄小、擁擠、老舊的空間重新規劃為擁有5間普通教室大的寬敞書苑,其中最大的改變是將原來不相通的一、二樓層打通,以「樓中樓」的方式呈現,一樓擁有大閱覽室兼藝文展示區,另有一間可容納35人左右的研習討論室;二樓作為藏書及借、還書區,另闢一間校史室,展現圖書館「既融合又獨立」的新風貌。

至於延平國中新建圖書館為何定名為「延平明星書苑」,洪校長說是經校友會理監事會議一致表決通過,其意涵有三:一是紀念第二任校長盧明星先生辦學有方,甚受畢業校友懷念與感恩;二是延中歷屆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中均嶄露頭角,極富盛名,尤以李安、李崗兩兄弟,更是電影界不可多得的國際級明星;三是勉勵後學子弟效法學長姊努力向學的精神,將來個個都成為360行業中的熠熠之星。

洪校長更為了營造友善校園,將一樓偌大的空間完全開放給社區民眾和社區大學共享,經與社大行政幹部討論後並已建立共識。暑假開始,在延平明星書苑裡,將有一連串令人驚喜的動靜態活動紛紛推出,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2014-06-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延平國中與台南社大合作打造創意圖書館「延平明星書苑」,昨天揭牌,延中圖書館不僅「誠品化」,更與社區結合,讓圖書館「雜貨店化」、「社區化」,希望成為延中及北區市民閱讀求知的新據點。

  • 延中圖書館「延平明星書苑」昨天揭牌,並對社區開放。(記者蔡文居攝)

    延中圖書館「延平明星書苑」昨天揭牌,並對社區開放。(記者蔡文居攝)

校長洪麗里表示,圖書館於前年爭取教育局圖書館誠品化整建經費一百六十萬元,上個月中完工,為了讓應屆畢業生離校前留下美好回憶,特別於昨天同時舉辦圖書館落成揭牌儀式暨畢業典禮。

洪 麗里說,延中原有的圖書室窄小、擁擠又老舊,重新規劃後空間增一倍,並將原本不相通的一、二樓層打通,以「樓中樓」方式呈現。其中,一樓擁有大閱覽室兼藝 文展示區,另有一間約可容納卅五人的研習討論室;二樓是藏書及借還書區,另闢一間校史室,展現圖書館「既融合又獨立」的新風貌。

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圖書館白天由學生使用,晚上則由社大利用,並結合學校鄰近商家及政大書城、京城銀行,引進「駐館店家」,舉辦各種講座或技藝傳授,讓圖書館不僅誠品化,也社區化、雜貨店化,成為一般庶民都可親近、利用的場所。

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未來社區周邊的生活達人、產業頭家都會是圖書館的常駐知識家,來圖書館分享技術與知識,也讓圖書館成為師生認識北區的知識平台。


延平明星書苑落成 書館兼藝創小舖

  

 

 

郭文吉 何喬邦採訪報導

  延平國中在101年度順利爭取圖書館誠品化整建經費以後,在上午畢業典禮之前正式落成啟用,屆時除了學生使用,更開放給社區民眾和社區大學共享,也讓圖書館不只是看書,還是藝術展演的空間。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