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4-06-01 | 點閱數: 2392

海洋環境教育主題月
主辦單位:臺南社區大學、葫蘆巷讀冊協會 、台南市立圖書館
6/5是世界環境日,6/8是世界海洋日,6月份我們帶領大家一起來關心海洋,關心我們的環境,因此我們特別挑選關於和海洋有關的書籍、繪本,介紹給大 家,台南社大也佈置以海洋廢棄物長期監測的主題展,讓大家知道海洋環境的現況,6/7台南社大樹公民的軒漢老師,將帶大家用海邊撿來的浮標,透過自己的雙 手,種上植物成為美麗的裝飾,6/22海廢社志工晁瑞光老師,將和大家做介紹,目前我們海邊的現況,國際上大家參與的情形,下午同時有一場淨灘地監測活 動。歡迎大家參加

 

自由時報6/6電子報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5295

中國時報6/6電子報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06000548-260107

中華日報6/6電子報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六月是海的月份,遼闊海洋同時藏著美麗和哀愁。台南社大和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即日起於圖書館總館兒童閱覽室合辦「海洋童心樂」主題書展暨相關活動,讓市民看見繽紛海洋世界之餘,也一窺海洋隱藏著環境汙染問題,邀請大撁小手,一起守護海洋。
  六月五日是世界環境日、八日是世界海洋日。葫蘆巷讀冊協會理事長張淑賢表示,此次展出的海洋垃圾,大部分來自日常生活,讓人汗顏,晁瑞光說,每個人都可以 運用自己的力量,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為這塊土地做點事、讓生活更美好。新南附幼小朋友也帶著他們創作的海洋生物,進駐至海藻森林中,矢言一起守護美麗的 海洋世界。七日和二十二日舉辦相關活動,包括利用浮標成為種植植物的裝飾以及淨灘活動,可上市圖網站查詢。


【手作植栽__海洋浮標的改造】

生活缺乏「小確幸」?假日與其賴在家,不如全家總動員,跟著海廢社的環保志工,看他們如何巧手『撿拾』成金!動動手將海中的廢棄物,改造成美麗的植栽,為生活迎來大確幸!

【活動時間】:6/7(六)上午10:00-11:30

 【主講者】:林軒漢老師(台南社大講師)

 【活動內容】:主要是以親子同樂的方式,一齊動手將漁夫魚網的浮標,做彩繪改造,並在由浮標改造而成的容器內,種植耐旱植栽加以美化。

 【活動器材】:現場備有海洋浮標(容器)、耐旱植物、培養土及彩繪用具等。請家長自備2-3張報紙。 

【限制名額】:親子以「1大人+1小孩」為一組,報名1人代表即可,限15組親子參與。 

【活動地點】:市圖總館兒童閱覽室

 【報名網址】https://www.tnpl.tn.edu.tw/portal_b7_p ... earch_word=&up_page=1


【動動手,你可以輕鬆愛地球】

還 記得去年的「看見台灣」嗎?畫面中令人觸目驚心的山河,讓人不禁害怕,因為大人的自私,我們的下一代將要面臨多麼嚴峻的未來!其實,換個心態、換種生活方 式、動動手,您也可以身體力行的愛地球、愛我們未來的下一代,讓他們安心快樂的成長茁壯!歡迎您與小朋友一起加入愛地球、愛未來的系列講座喔!

 

【活動時間】:6/22(日)上午10:00-11:30

 

【主講者】:晁瑞光老師(台南社大講師)

【活動內容】:以輕鬆的主題方式,結合有關閱讀及關懷的講座,說明台南海域目前的現況,以及海洋廢棄物的議題。

【活動地點】:市圖總館兒童閱覽室

【報名網址】https://www.tnpl.tn.edu.tw/portal_b7_p ... earch_word=&up_page=1


海 洋廢棄物?是多麼遙遠的名詞!當海鷗、鯨魚因為吞食人類製造的垃圾而死亡;當孩童快樂奔向沙灘,卻踩得一地碎玻璃;當有些海洋廢棄物,甚至隨時會毒害我們 的生命,您還會認為海洋廢棄物是空洞的名詞嗎?不要讓我們的權益,被默默的淹沒在無知中!歡迎您帶著孩子,跟著海廢社一起動動手,為我們的海洋淨灘,讓孩 子也能正確學習為自己的未來承擔及奮鬥!

【活動時間】:6/22(日)下午15:00

【主講者】:晁瑞光老師(台南社大講師)

【活動內容】:邀請親子共同參與淨灘,撿拾海岸邊的垃圾,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活動器材】:請穿包腳的鞋子,帶棉布手套。

【活動地點】:南區龍崗國小後沙灘。(請自行前往)

【報名網址】https://www.tnpl.tn.edu.tw/portal_b7_p ... earch_word=&up_page=1

 

 兒童閱覽室 06-2255146#220 王小姐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