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winu - 最新活動 | 2014-04-26 | 點閱數: 1757

{ 臺南社區大學語文活動 表達、聆聽與溝通 | 語文的學習

            生活話題週 第14}

 

103/4/28 – 5/14   部份課程,開放教室,免費入場旁聽,分享給所有民眾。

 本學期<生活話題週>, 由師生們各自訂定想談的話題,並嚐試進行跨班交流,包括:信仰、多元家庭等

<生活話題週>已持續進行了13學期,成為師生們體驗語言與文化的另一種方法。

 歡迎您,依各場次活動時間,自由前往各教室,參與語文課程師生表達、討論多元觀點與私密經驗;透過自我表達,發現自己的「表達模式」;透過討論,發現我們所使用的「語言」與人際關係;透過聆聽別人,學習表達與溝通。

語文的學習 | 生活話題週第14回 |

 

第1

[活動規劃] 「日語初級L4」陳昭芬師生

[時間] 4/28(一)晚上830-9:50  [地點] 3樓305室(前誤植時間為5/5,謹此更正)

[話題]:世界大不同-分享佛.道.伊斯蘭教等信仰與世界觀

[分享人]:馮惠萍

 

第2

 [活動規劃] 日語初級L2+日語中級L7+日語研究社3班師生

 [時間]5/1(四)晚上830-9:50  [地點] 3樓305室

 [話題]不同世代之間的對話:討論各世代的戀愛觀、結婚觀、家庭觀

摘要說明:

  日本女性選配偶的標準從45年級生的「三高」(身高高、學歷高、收入高)到67年級生的「三平」(平均、平凡、平穩)。現在的新人類8年級生又是如何想?

  這次特別邀請實踐大學四位日本留學生,聽聽她們的看法,社大日文班的女士們到底能不能接受她們的想法!?

   透過這場3個日文班聯合的話題討論活動,希望與所有民眾分享、討論各個世代的戀愛觀、結婚觀!再進一步思考探討最近在台灣受矚目的「多元成家」!

 

 

第3

[活動規劃] 「日語文章選讀」陳昭芬師生

[時間]5/6(二)晚上830-9:50   [地點] 3樓303室

[分享主題] 寶貝地球我的家

分享人:黃慧中/資深環保志工

說明:地球只有一個,身為地球公民必須學習與實踐正確的資源回收與分類,不但能讓垃圾減量,也可以垃圾變黃金,賦予垃圾新生命,歡迎大家一起來<寶貝地球我的家>!!

本班很榮幸請到資深環保志工黃慧中與大家分享如何進行資源回收與分類,期望透過環保志工的解說與大家的經驗分享,更能讓大家了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落實資源回收從我做起的觀念,培養惜物美德,以達「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的

 

第4

[活動規劃] 靈巧手語師生

[時間]5/6(二)晚上810-8:50 

[地點] 成功國中2樓教室 

話題:本時段開放對手語有興趣的您加入本班一起學習,經由學習手語,來接觸聽語障朋友,並且透過手語互動來開啟"你、我、他"有聲與無聲的交流。手語,已經在聽人和聽語障朋友架起溝通的橋梁。

 

第5 

[活動規劃] 「實用生活英語」師生

[時間]5/14(三)早上1010-11:50   [地點] 2樓視聽教室 

[話題] 自己就是最棒的英語老師

摘要說明:秀琬是全職家庭主婦,她如何在家務和照顧孩子外,自修英語,考到多益970的高分(滿分990),讓我們來聽秀琬她如何自學、也帶著自己女兒一起學英語的分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