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8-06-16 | 點閱數: 287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來,荒野保護協會等NGO團體,昨在鹽水溪南岸以垃圾進行藝術創作,四月廿日當天將擴大完成一個大心型的創作,希望藉此讓民眾正視海洋垃圾對環境的危害。

這項名為「送愛心給地球」的淨灘活動,NGO團體以「不讓海洋羞羞臉、給我乾淨海岸線」為活動主軸,將於廿日(週日)上、下午分別於鹽水溪南岸及城西裡淨灘。

荒野台南分會主任秘書陳忠俊、台南社大黃煥彰教授及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藝術創作者陳慧美等人昨天出席這項即興垃圾創作,大夥就地取材,隨意撿拾了一大堆海灘垃圾,有保利龍、塑膠杯、漁網及瓶瓶罐罐,排成一個小「心」型。

黃煥彰表示,目前人類產生的垃圾已在太平洋造成兩個超大的海洋垃圾場,面積等同於二個美國大小,海洋垃圾透過食物鏈,對海洋生態及環境已造成極大的威脅。

環保局則表示,有意參加的民眾請於當天上午八點在四草大橋旁觀夕平台前海灘報到,並自備帽子、環保杯、手套、毛巾等,以減少資源浪費。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https://www.tnepb.gov.tw/查詢。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