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3-08-30 | 點閱數: 3239

中華日報~ 記者林雪娟報導
日期: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許永清推廣桌遊為職志】

電子報連結https://www.cdns.com.tw/20130914/news/ ... 600002013083021064049.htm

 許永清曾是空軍航空管制官,部隊退伍後在家中幫忙順便照顧孩子,因而接觸圖版遊戲,也就是俗稱的「桌遊」,許永清認為桌遊好處多多,雖然目前尚未普及,但他以推廣桌遊為終生職志。
 許永清退役後,因緣際會接觸桌遊活動,從此迷戀,他不但通過中華民國圖版遊戲推廣協會講師資格,並在台南市社區大學開設課程,教導家長、老師們如何藉由桌遊,達到寓教於樂的陪伴。
 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透過桌遊,讓許永清拉近親子間距離,也讓他個人更充滿學習動機與熱忱,他希望藉由桌遊,除讓親友及不認識的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並可創造歡樂的學習回憶,更能將桌遊開發為成人教育領域,結合桌遊活動的多元應用,讓成教更豐富多元。
 許永清說,為推廣親子桌遊,一開始他以幼教師資及親職為主,後來在社大開設桌遊課程後,更擴及國中小教師,做為教師活化教學之用,許多老師回到班上應用後,反應良好,直說班級氣氛經營更佳,而許多親子檔,也透過桌遊達到代間學習和獲得良好互動。
 「我的人生,因桌上遊戲而豐富」,許永清有一個夢想,希望數年後,即使是一般的餐飲店,除提供報章雜誌外,也能提供桌遊供人玩耍。許永清說,桌上遊戲運 用在家庭生活中,可以是家庭歡樂製造機,讓家庭氣氛更歡樂;運用在教學中,可以活化教學,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模式,讓學生樂於學習,成為師生溝通橋梁。 

推薦延伸學習│10/20周日 充滿歡笑的晨光 -親子桌遊psrty

https://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 ... course&course_sn=4019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