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4-10 | 點閱數: 1448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0日 上午6:18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中心二年來還在原地踏步,台南社大台江分校邀請建築學者、專家特別開設免費課程「一起來蓋台江公共建築!」希望更多人來關心,一起來催生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文化中心沒動靜,地方很多民眾擔心,最後會不會只是南柯一夢?文化局長葉澤山昨天說,「絕不會跳票,請大家放心。」
他說,該局就未來台江文化中心演藝廳的規模、樣式,聽取藝文表演團體的意見,將朝所謂「黑盒子」的中小型劇場式舞台來規劃;類似現有的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但舞台是在中間,且可變化為兩、三個舞台,以符合現代劇場的表演方式及現有需求。
文化建設科表示,目前正與建築師就變更設計及契約進行協議,最快年底即可發包,兩年後完成。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因應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國家公園、山海圳綠道的推動,台江需要更多關懷文化建設的公民共同參與對話,故邀請南藝大兼任助理教授陳永興、樹德科大建築與環境設計系講師陳世良授課;預計招收三十名,四月十五日開課,希望透過建築體驗、學習、互動、參與,一起來蓋屬於台江的公共建築。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