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4-19 | 點閱數: 4301

  2013台江文化季 與你相約台江文化中心見
【台江童樂會】
時間:4/21(日) 14:30-17:30
演出單位:安南區幼教園所才藝表演
時間:4/21(日) 18:30
演出單位:豆子兒童劇團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和安中路交叉口
【大道公生,台江本土教育起步走】海尾大道公生,平安行腳文化巡禮
活動時間:4/21(日) 7:00-13:00

報到時間:4/21(日)7:00

集合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101巷10號活動方式:徒步從海尾朝皇宮至下大道良皇宮往返
活動須知:自備防曬用品與水壺

  大道公平安行腳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海尾朝皇宮每年於大道公生農曆三月十二日從徒步前往至下大道良皇宮保生大帝謁祖,鼓勵社大師生親子、祖孫共學,一人一腳步走出台江文化路,歡迎大人與小孩一起加入《大廟興興》終身學習行列


  2013年台江文化季 帶領大家重新走入台江 發現台江!

2013年台江文化季 帶領大家重新走入台江 發現台江!【大成報記者郭耀南/臺南報導】

2013年台江文化季 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

2013年台江文化季超吸睛!

2013年台江文化多位知名歌手演出、飛虎將軍文創布袋戲、兒童劇好戲連臺,熱鬧登場!

由臺南市府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臺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共同舉辦「2013台江文化季」,2013年度以「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要以多元藝文展演及文化巡禮,帶領大家重新走入台江、發現台江!

2013年4月19日(五)至5月1日(三)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海尾朝皇宮、南路寮保鎮宮、新和順保和宮、陳卿寮保山宮等地「2013台江文化季」正式熱鬧展開。

活動豐富多元,涵蓋傳統與現代,包括原鄉音樂會、社區音樂會、台江童樂會及平安行腳文化巡禮等精彩活動。

4月19日(五)原鄉音樂會,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公三十二,安吉路與安中路交叉口)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宏偉鼓藝表演為台江文化季揭開序幕。

臺灣各族群文化的知名音樂人將輪番熱力演出。

原住民「獵戶座樂團」兩位來自阿里山鄒族的天籟美聲,將以無間的演唱默契,演唱多首動聽的歌曲。

客家音樂則由曾榮膺第1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的在地天王羅時豐擔綱演出。

近期因模仿鳳飛飛走紅的方寧,也將帶來多首鳳飛飛經典歌曲。

本土音樂由曾獲第19屆金曲獎最佳臺語女演唱人獎的詹雅雯,帶您親身感受臺語歌現場演唱魅力,民眾絕不能錯過!

4月20日(六)社區音樂會,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公三十二,安吉路與安中路交叉口)由來自台江社區及安南區國中小的傳統藝陣、民族舞蹈、國樂、震撼鼓樂隊等,多種演出讓你一次滿足。

4月20日(六) am7:00~18:00第六屆《大道公生,台江遊學趣》,乞大道公平安龜分別在海尾朝皇宮、溪心寮保安宮、總頭寮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南路寮、溪頂寮保安宮、舊和順慈安宮、公親寮等舉行。

另由台江國中小師生,繼續以騎單車的方式探訪台江,2013年度活動將邀請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協辦。

4月21日(日)「豆子劇團」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公三十二,安吉路與安中路交叉口)以溫馨動人的情境式喜劇《豆豆戰隊》,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

4月23日(二)《大廟興學》藝文饗宴在陳卿寮保山宮盛大演出。

4月22日、24日、25日、26日晚上台江廟口演藝邀請「古都木偶劇團」分別在陳卿寮保山宮、南路寮保鎮宮、新和順保和宮、鎮安堂飛虎將軍廟等演出文創布袋戲《飛虎將軍》,由臺南人以「在地人說在地故事」的角度,將臺南「鎮安堂飛虎將軍廟」建祠的由來,透過布袋戲演出精彩呈現。

4月28日(日)早上由陳卿寮保山宮、南路寮保鎮宮、新和順保和宮進行陳卿寮、南路寮、新和順三庄頭的社區博物館營造,培育文化志工、結合國中小學及幼稚園,進行社區博物館文化體驗學習,深耕台江本土文化教育。

台江文化中心興建在即,2013年台江文化季活動,再度以台江地區主動參與的社區力量,展現地區豐沛多元的歷史文化內涵,同時也對超越「催生階段」的台江文化中心,展現出最殷切之期待。


台江文化季 週五開鑼

 今年適逢台江建庄一九○週年,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結合台南市政府,以「培育台江藝文人才」為主題,邀請台江分校及國中小學藝文團隊一起演唱「台江虱目魚」之歌。

文化局長葉澤山、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及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昨天在朝皇宮召開記者會,歡迎鄉親一起來看戲、來唱台江的歌


 台江文化季4/19-5/1登場 民俗藝團、本土歌手熱鬧開(永華市政中心發佈)

 台南市安南區原為台江內海一部分,近年當地海尾朝皇宮、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致力復興台江文化,連續六年於保生大帝誕辰期間舉辦台江文化季。今年台江文化季的開幕活動為「大道公生 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於今(19)晚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市議員王錦德、黃麗招、郭清華等皆到場共襄盛舉,與市民同樂。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每一年來參加台江文化季,都可以看到台江在地各團體共同合作、齊力,令人感動。文化季的內容一向多元,今年企圖心更大,打出「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的口號,活動範圍也更廣,涵蓋新和順、陳卿寮等多個庄社,可見地方文化十分興旺,更勝以往。賴市長並表示,文化局日前才剛出版10本「地景文化專輯」,其中一本便是由台江社大執行長吳茂成老師所執筆,記述台江地區的地景文化,不管對在地居民、研究文史的人、或希望來到台南作深度觀光的遊客,都是相當寶貴的資產。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在地居民及多位議員都相當關心的台江文化中心,市府不會跳票,一定會繼續推動。目前的設計規劃確實遇到些許困難,但是市府文化局會一一克服,相關預算也已經編列。賴市長說,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可以在台江文化中心舒適的室內場地舉辦文化季,讓民眾不需要因為遇雨而無法參與活動。

 今晚的音樂會由九天民俗藝團以鑼鼓表演「震天鼓藝撼台江」揭開序幕,隨後實力台語歌手羅時豐、詹雅雯及來自阿里山鄒族的「獵戶座樂團」帶來精采演出。羅時豐在舞台上唱作俱佳,不僅演唱多首代表作,還即興模仿費玉清、蕭煌奇,熱鬧的氣氛吸引街坊鄰里出門、駐足,群眾擠滿現場。市議員黃麗招也是羅時豐的資深歌迷,還受邀上台與羅時豐合唱一曲「小姐請你給我愛」,賴市長及市民報以熱烈掌聲。

台江文化季活動期間自4月19日至5月1日,主要活動包括4/20的「台江社區音樂會」、4/21的「台江童樂會」、兒童嘉年華,以及4/22-26在陳卿寮保山宮、南路寮保鎮宮等廟口上演的「飛虎將軍文創布袋戲」。期間保山宮、保鎮宮、保和宮等主要宮廟也將舉辦大道公生相關慶典,不只是地方盛事,更是活的文化展覽,體現了「台江是一座博物館」的主軸。活動訊息請見:https://163.26.52.242/~private/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30

 


台江文化季19號登場 內容豐富如博物館-今日大話新聞     時間:2013/4/16 下午 05:46:43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台江文化季集合台江地區大小朋友演出各式藝文表演。(圖1:記者鄭維真/攝)-今日大話新聞。 一年一度的「2013台江文化季」將於4月19日至5月1日在台江地區熱鬧展開,民眾可於台...

 台江文化季集合台江地區大小朋友演出各式藝文表演。(圖1:記者鄭維真/攝)-今日大話新聞。

 一年一度的「2013台江文化季」將於4月19日至5月1日在台江地區熱鬧展開,民眾可於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海尾朝皇宮、南路寮保鎮宮、新和順保和宮、陳卿寮保山宮等地參與這一系列文化季的相關文藝活動。800×1141

已邁入第六屆的「大道公生,台江遊學趣」,台江國中小師生,則將繼續以騎單車的方式探訪台江。(圖2:記者鄭維真/攝)-今日大話新聞。

 此次台江文化季以「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為主軸,活動豐富多元,涵蓋傳統與現代,包括原鄉音樂會、社區音樂會、台江童樂會以及平安行腳文化巡禮等精彩活動,除了可能讓民眾更認識台江這塊土地,親近藝文活動,並且提供在地團隊有更多的舞台,藉由文化季的辦理來激發台江地區的文化藝術能量。

4月21日將由「豆子劇團」帶來溫馨動人的情境式喜劇《豆豆戰隊》。(圖3:記者鄭維真/攝)-今日大話新聞。


 台江文化季 本土音樂開場

「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昨晚登場,因天公作美,在晚會開始後,雨就停了,吸引不少鄉親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建文化中心 市長掛保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一三台江文化季昨天開鑼!由「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率先登場,邀請本土流行金曲天后詹雅雯及羅時豐等藝人登場演出,吸引大批台江鄉親聆賞,市長賴清德也到場向台江鄉親保證,興建台江文化中心絕不跳票。

賴清德昨晚出席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舉辦的「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一開始下點小雨,但天公作美,晚會開始後雨就停了,人潮全都回籠。

賴清德表示,台江文化運動是地方由下而上所推動,看到這麼多鄉親參與,讓他很感動,未來台江文化中心完成後,看表演就可以不受天氣影響。

昨天音樂會由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震天鼓藝」震撼開場,接著由各族群文化的知名音樂人、歌手輪番演出,原住民音樂代表的「獵戶座樂團」帶來阿里山鄒族的天籟美聲,客家音樂則由曾獲金曲獎的羅時豐擔綱,而因模仿鳳飛飛走紅的方寧帶來多首鳳飛飛經典歌曲,最後由本土流行金曲天后詹雅雯壓軸。

今晚七點將舉辦社區音樂會,有社區及安南區國中小學傳統藝陣、民族舞蹈、國樂、震撼鼓樂隊等演出;明晚六點半的台江童樂會則是由「豆子劇團」帶來溫馨動人的情境式喜劇「豆豆戰隊」。兩場演出地點均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銘偉】

 台南市安南區當地海尾朝皇宮、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致力復興台江文化,連續六年於保生大帝誕辰期間舉辦台江文化季。19日晚間於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舉行開幕表演,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

  台江文化季活動期間自4月19日至5月1日,主要活動包括4/20的「台江社區音樂會」、4/21的「台江童樂會」、兒童嘉年華,以及4/22-26在陳卿寮保山宮、南路寮保鎮宮等廟口上演的「飛虎將軍文創布袋戲」。期間保山宮、保鎮宮、保和宮等主要宮廟也將舉辦大道公生相關慶典。


 2013台江文化季登場 即日到5/1好戲連臺熱鬧展開 2013-4-19 11:12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2013台江文化季」,即日起到5月1號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海尾朝皇宮、南路寮保鎮宮、新和順保和宮、陳卿寮保山宮等地展開,羅時豐、詹雅雯等多位知名歌手、飛虎將軍文創布袋戲、兒童劇好戲連臺,熱鬧登場。

「2013台江文化季」以「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為主題,呼應台江文化中心興建在即。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台江文化季活動豐富多元,涵蓋傳統與現代,包括原鄉音樂會、社區音樂會、台江童樂會及平安行腳文化巡禮等精彩活動,除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江這塊土地,親近藝文活動且提供在地團隊有更多的舞台,藉由文化季的辦理來激發台江地區的文化藝術能量。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為台江文化季揭開序幕,原住民音樂代表為「獵戶座樂團」、客家音樂請來羅時豐擔綱演出,本土音樂則由詹雅雯展現演唱魅力,20號有社區音樂會,21號則是由「豆子劇團」帶來「豆豆戰隊」,台江廟口演藝則邀請到「古都木偶劇團」帶來文創布袋戲「飛虎將軍」。

 


臺南行旅臺南文化觀光網

https://tour.tnc.gov.tw/news/index-1.p ... p;o=b&s=0&id=4499

「2013台江文化季」將於4月19日(二)至5月1日(三)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海尾朝皇宮、南路寮保鎮宮、新和順保和宮、陳卿寮保山宮等地熱鬧展開,活動豐富多元,涵蓋傳統與現代,包括原鄉音樂會、社區音樂會、台江童樂會及平安行腳文化巡禮等精彩活動。本次活動除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江這塊土地,親近藝文活動且提供在地團隊有更多的舞台,藉由文化季的辦理來激發台江地區的文化藝術能量。
首先4/19(五)登場的原鄉音樂會,開場將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以氣勢宏偉的鼓藝表演為台江文化季揭開序幕,各族群文化的知名音樂人並將輪番熱力演出。原住民音樂代表「獵戶座樂團」,兩位來自阿里山鄒族的天籟美聲,將以無間的演唱默契,演唱多首動聽的歌曲。客家音樂則由曾榮膺第1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的在地天王羅時豐擔綱演出。近期因模仿鳳飛飛走紅的方寧,也將帶來多首鳳飛飛經典歌曲。本土音樂則有曾獲第19屆金曲獎最佳臺語女演唱人獎的詹雅雯,帶您親身感受臺語歌現場演唱魅力,民眾絕不能錯過!
此外4/20(六)登場的社區音樂會,來自社區及安南區國中小的傳統藝陣、民族舞蹈、國樂、震撼鼓樂隊等,多種演出讓你一次滿足。4/21(日)則是由「豆子劇團」帶來溫馨動人的情境式喜劇《豆豆戰隊》,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台江廟口演藝則邀請到「古都木偶劇團」帶來文創布袋戲《飛虎將軍》,讓全是臺南人的團員們以「在地人說在地故事」的角度,將臺南「鎮安堂飛虎將軍廟」建祠的由來,透過布袋戲演出精彩呈現。已邁入第六屆的「大道公生,台江遊學趣」,台江國中小師生,則將繼續以騎單車的方式探訪台江,本年度活動也邀請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協辦。


.20130419方寧in台南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

.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