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3-24 | 點閱數: 1476
 北桃四所社大南下參觀,以邊拾垃圾邊散步方式進行台江步道徒步旅行。(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跳脫傳統觀摩活動,台北市中山、桃園八德、中壢與新陽平四所社大,造訪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昨日以「台江步道徒步旅行」方式,造訪山海圳綠道之美,不同的是,一般都是聽導覽解說,四所社大卻是沿著嘉南大圳堤岸、廢棄魚塭的小路散步,人手一支夾子,撿拾垃圾行公益,全部的人都直說第一次如此嘗試,果然是鮮體驗。
 倡導台江走路運動,認識山海圳綠道,營造透水、沒有除草劑、光害的人行空間,社大台江分校最近展開台江綠道徒步旅行( walking holiday)試走規劃,昨天首批參加試走的北桃四所社大三十多名師生,對這項慢活新體驗深感著迷,尤其是沿著魚塭產業道路散步,一邊清潔環境、撿拾垃圾,令他們不敢置信的是,許多垃圾藏匿在雜亂草叢中,以保麗龍杯和煙蒂最多,汗流勞動兼運動,所有人都覺得相當有意義。
 在綠道志工帶領解說下,包括參訪海尾朝皇宮、生態魚塭、品嘗百年豆花等。解說員表示,台江山海圳綠道中,嘉南大圳上游為烏山頭水庫、中游為台史館,下游則是台江國家公園,中游段密布工業區,讓大圳長年以來飽受污染之苦,因此地方鄉親遊說市府、國家公園結合台江NGO組織力量,共同守護河川,種樹築道,恢復水和綠之美,南市社大也邀請北桃社大一起加入復育台灣老樹第二代的種樹運動,共同認識台江人文生態之美。
 
2013/03/24 17:06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