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3-18 | 點閱數: 1368

中華日報 – 2013年3月10日 下午9:45.
....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山海圳綠道植樹行動,昨日以種樹築道營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家園。植樹地點在本淵寮與海尾寮排水線一帶,緬懷先民拓墾歷史文化。
昨日多個團體在海尾和本淵寮之間的淵海佛祖廟旁的本淵寮排水線堤岸,舉行「淵海佛祖環村綠道三代植樹」活動,吸引五百名老中青三代市民,阿公帶著孫子,大手攜小手,共同種下一百四十二棵的水黃皮。
淵海佛祖環村綠道臨近淵海佛祖廟,道光初年有先民前來拓墾,今年逢建庄結社一百九十年,特地選在此舉辦活動。而淵海佛祖是水難之神,海尾與本淵寮二庄頭共同奉祀,見證台江水患史。
這場三代植樹活動,結合朝皇宮、水利局、台江國家公園、全國千里步道、社大台江分校,以及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在地社群跨領域合作參與,並結合多所學校包括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海東、安慶、永福國小,及海佃、安南國中等。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