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03-11 | 點閱數: 126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環保團體動員參加今天在高雄舉辦的廢核遊行,台南環保聯盟昨天製作完成一具「核能怪獸」道具,訴求貪婪核電禍延子孫,拒絕「核能怪獸」。

南台灣廢核聯盟台南連絡人吳仁邦表示,目前民眾響應熱烈,台南至少有廿餘個團體將組成「台南古城隊」參加今天下午在高雄舉行的廢核遊行。

反核多年 新面孔最多一次

災後曾到日本福島的環盟前理事長李建畿則說,反核這麼多年,從沒有一次像現在這麼熱絡,過去都是一些老面孔、老戰友,現在很多都是新面孔,連家庭主婦也願意走出來,相信這股力量一定可以廢核成功。

台南環盟製作一具大型「核能怪獸」道具,昨天公開亮相,正面為「拒絕核能怪獸」,背面為「貪婪核電,禍延子孫」。

負責製作的環盟理事邱春華表示,核能怪獸的點子來自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因貪婪、無知,到最後喪失理智而無法自拔,希望我們都能像劇中主角般智慧,讓政府及時回頭,廢除核電。」

邱春華說,這次他們一家三代有十個人將一起到高雄參加遊行,希望大家能站出來,一起來捍衛自己的家園。

參加高雄廢核遊行的台南團體包括台南社大、成大零貳社、浴血任務、台文筆會、台南有機健康愛好分享團、台南市新化社區大學、北門社區大學、聖脈生命教育協會、3cm、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曾文社區大學、台灣教授協會、成大法律系、台南環盟、長榮大學社工系、台南市關廟區反核大隊、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長榮大學知音吉他社、南關社區大學等廿餘個團體。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 ... -south12.htm?Slots=TPhoto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