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3-04 | 點閱數: 1544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等廟宇及學校團體不僅建請保留台U+78B1安順廠宿舍群,結合高教、大廟、社區及社教等團體力量,更希望催生該地成為台江工業生態博物館,一起保留及搶救珍貴的台江歷史文化。
由鹿耳門天后宮、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等共同合作,新學期開始,將同步於南藝大和社大台江分 校,開辦「台江全紀錄」系列課程,南藝大設於南門路的電影書院為大學生開設專班,至於社大台江分校則開辦普及班,共同攜手典藏社區民眾的生活記憶。
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吉進表示,雖然安順廠宿舍群申請列為古蹟遭打回票,但這是在地生活的珍貴歷史街區,為拓寬道路已經拆除數間房舍,其餘應配合旁邊最大的 人工鹹水湖,一併保留這個歷史痕跡;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安順廠早年等同今日的科學園區,廠內有小學、游泳池、醫務室等,然如今外人對其了解,只有污染跟賠 錢印象,透過記錄,史料不但不會消失,且更能延續教育意義。
南藝大音像記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教授井迎瑞更直指,房舍若全遭拆除,未來只會留下傷痛和污染,而這珍貴的歷史聚落,市府若妥善規劃,可成為最佳片場所在,不用耗費鉅資搭景,即是未來拍片的最佳取景地。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