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2-21 | 點閱數: 1745

南藝大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與台江文化界聯手進行台鹼安順廠口述歷史計畫,催生宿區舍的保留再利用。(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藝大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和社大台江分校、社區合作,培訓專業人才進行中石化台鹼安順廠的口述歷史紀錄片拍攝,課程將於三月開課,由音像所教授井迎瑞領軍,希望能為安順廠留下完整人文歷史紀錄。

與地方合作 促設博物館

井迎瑞表示,課程分為二部分,一部分由南藝大音像所開班授課,具有學分採認,將於下週五在南門電影書院開課,自己授課,以田野調查的方式,進行台鹼安順廠口述歷史計畫。

他說,另一部分則屬普及版,招生不限學歷,由音像所與台江分校合作,將於三月七日在安南圖書館上課。

目前課程規劃出爐,授課老師除井迎瑞,還包括成大副教授曾吉賢、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及音像所研究生王俐婷等人。

吳茂成表示,台江分校的課程預計招收卅名,因屬任務型課程,名額以安順廠在地子弟及台江社團為主,希望培訓關心台江事務的人士;並爭取保留中石化安順廠宿舍區,規劃為全台第一座工業污染生態博物館。有剩餘名額才開放外面人士報名。

井迎瑞表示,安順廠宿舍區不論從景觀生態、歷史人文及地方情感,都有很棒的故事,絕對值得保留,未來將組一支拍片團隊,進行口述歷史影像、文字記錄、拍片,讓關心地方的台江子弟,一起來記錄家鄉的故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