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02-20 | 點閱數: 15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與忠義國小合作搶救校園老樹群,發現校園一棵列管的珍貴老榕樹,樹下塑膠軟墊下竟是鋼筋水泥,難怪老樹一直長不好,呼籲市府儘速處理,否則老樹恐不保。

孔廟文化園區內的忠義國小老樹群,過去已有多棵老樹死亡,部分老樹也長得奄奄一息,忠義國小校長蔡東峰積極投入校園老樹的搶救行動,這次並與台南社大樹公民社群合作,引入「水刀」新技術搶救校園樹木群。
孔廟文化園區內的忠義國小珍貴老榕樹,地面看似綠地,地底下卻是鋼筋水泥。(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為搶救校園老樹,社大招募志工,成立「樹公民社群」,並邀請在桃園內柵國小復育老樹棲地成功的綠色陣線協會林長茂老師及簡士寬老師擔任指導,引入俗稱「水刀」的「無傷害性深層土壤改善技術」,透過募款採買相關工具,於上週六及週日與忠義國小合作,舉辦「老樹棲地復育工作坊」,並進行土壤改善,希望老樹恢復健康。

過程中,發現市府列管的一棵珍貴老榕樹,樹下塑膠軟墊下竟是鋼筋水泥。「天啊!塑膠墊下竟然還都是水泥,怪不得老榕樹一直不健康!」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驚訝地說。

晁瑞光說,他過去以為樹下地面只是塑膠墊,掀開才發現地底下竟然是鋼筋水泥,「水刀」碰到鋼筋無法進入,希望市府儘速處理。

另外,週六剛改善的一棟茄苳樹,原本新芽和葉子都乾枯萎縮,昨天一下子冒出好多的新芽,讓參與的樹公民驚喜萬分。林冠州說,人是老樹最大的威脅,也是最有力量的守護者,希望更多人加入社大樹公民的社群,一起來守護老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