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12-23 | 點閱數: 2044

時間:100年3月6日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南市北安路2段2巷111號
參加人員:力漢建設住戶、工作人員、住戶親友共28人

期待已久的力漢學堂春夏季課程終於在3/6()展開第一堂課……這天邀請到台南脊醫物理治療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擔任講師的李毓森老師(醫師)與我們談論關節的健康課題─『疼惜你的關節與健康膝膝相關』。而這也是「力漢學堂」第一次上身體保健的相關課程,讓許多學員非常期待。

 

          

 一開始老師從生理機能退化所引發的疾病所帶來的生活不便談起,總歸身體不好不論要做甚麼事情都會失去興趣或降低效果,而今天所談的即是關節炎的初期往往被忽略,而且大部分的人總認為:關節痠痛,老毛病!休息一下就好,沒啥關係,不用看醫師,就是這樣的觀念,延誤診治的契機,所以瞭解關節痠痛、腫脹的原因,對症治療與預防才是我們疼惜關節的方法,畢竟身體是我們要用一輩子的
 
上從頭頂下至腳趾都有關節存在,而肩關節與膝蓋是我們最常活動的兩個部份,隨年齡增長功能會逐漸退化。針對「膝關節」,老師帶了關節模型到現場並用簡報軟體為我們說圖文並茂的說明,「膝關節」俗稱「膝蓋」,由股骨和脛骨構成的關節,前方還有一小三角形骨為髕骨。膝的主要內部組成結構為半月板以及四條韌帶。有基本的常識之後,明白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個細節,再對症下藥,而不是自行買保健食品或盲目聽從。
 
             (大家紛紛舉起手、抬起腿活動關節)
 
仔仔細細地講述許多鄉關的知識、常識之後,老師還提供我們平常可以保養膝關節的幾個撇步。每天兩次;每次15~20回:
 
              
 
另外,適合的運動是游泳(在游泳池中走路也可)、騎單車或是歐美地區廣為流行的運動「Nordic Walking北歐式健走」,尤其它比一般健走的安全性來得高又可預防心臟病。
 
      (Nordic Walking北歐式健走)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