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1-11-28 | 點閱數: 2606

長期致力於環境守護的台南市社區大學與深度經營能源教育議題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天結盟,聯手培訓第一批以環境為背景的綠建築。2011/11/28

科技新貴變身環境解說員!長期致力於環境守護的台南市社區大學與深度經營能源教育議題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首度合作,於12月10日舉辦「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聯手培訓第一批以環境為背景的綠建築解說員,未來將直接於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對南台灣民眾服務,更期待透過第一步的環境解說尖兵的合作,未來更聯手完成讓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的理想。

  鑑於台達電文教基金會與台南市社區大學對於環境守護、環境教育及能源教育的理念一致;加上今年台南市社區大學更投入「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的推動,因此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首次走入南台灣開辦環境教育課程之時,主動接洽台南市社區大學合作「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此課程台南市社區大學的環境學程講師及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擔任課程的講師,並選以「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將以有毒廢棄物、老樹守護、再生能源、濕地認識等面向為課程重點。

堅持「環保節能,愛地球」是台達電子的經營理念,不止在產品研發上提高能源轉換的效率外,更積極的推廣綠建築,近年來台達電於全球新建的廠房皆以符合綠建築的標準興建。位在成大的綠色魔法學校是台灣第一座零碳綠建築,由台達電子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捐贈,結合成大專業建築技術所打造而成。為此,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肩負南台灣綠建築重要示範點的綠色魔法學校,將綠建築的意義和環境概念推廣給民眾是首要任務。

台南市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解說員未來將面對來自各界的民眾,因此此次課程將以不同以往只針對特定領域培訓,反而試圖打開解說員的視野,以更多進行式的環境議題以及台南周邊的環境現況與解說員互動,透過工作坊讓解說員對南台灣正在發生環境議題有更全面的瞭解。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說明,此次工作坊的培訓對像以台達電子台南場的員工為第一批培訓對象,另外對外開放20個名額,歡迎社大學員及一般民眾報名聽課。

此外,12月3日起一連四天,台南市社區大學與台達電文教基金會也首度合辦將《明日家園》環境紀錄片引入南台灣,希望透過國際紀錄片的放映讓南台灣的民眾有更多機會欣賞並瞭解其他國家的環境議題和觀點。

「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報名請洽台南市社區大學(06)2515670
報名截止時間為12月5日,額滿為止。


「台達綠建築解說員 行動培訓班」
 時間: 12/10(六)9:00~16:30
 地點: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台南市東區小東路 靠近前鋒路成大醫院二期旁)備註:請事先報名
 (此次課程開放謹20名社大學員及一般民眾報名參加,額滿為止;但課程結束後並尚未完成具備解說員資格,後續待確認。特此說明)
  課程內容: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地點

 

 

09:00~10:20

 

 

隱藏在生活裡的毒:有毒廢棄物

黃煥彰老師

綠色魔法學校

 

 

10:20~10:30

 

 

Break

 

 

 

 

 

 

 

 

10:30~11:50

地球的珍寶:「濕地」面面觀

吳仁邦老師

綠色魔法學校

 

 

11:5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30

 

 

府城的老朋友:老樹的認識與守護

晁瑞光老師

綠色魔法學校

 

 

14:30~15:00

 

 

Tea time

 

 

 

 

 

 

 

 

15:00~16:20

 

 

NEW」電力公司:你一定要認識的「再生能源」

林元笠老師

綠色魔法學校

 

 

16:20~16:30

 

 

Q&A

台達基金會

綠色魔法學校

 

參考交通方式(開車)

南下:沿國道一號南下  下永康交流道右轉  沿中正北路、中正南路

             (南向)往台南市區直行  中華路左轉  沿中華東路前進  於小

            東路口右轉,直走即可抵達力行校區。

北上:沿國道一號北上  下仁德交流道左轉  沿東門路(西向)往台南

            市區直走  遇林森路或長榮路右轉(北向)→於小東路口左轉,

            直走即可抵達本校即可抵達力行校區。


 

  台南社大、台達電聯手合作 培訓環境解說員

 

 

 

【特 約記者陳怡樺台南報導】科技新貴變身環境解說員!長期致力守護環境的台南市社區大學與深度經營能源教育議題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首度合作,12月10日舉 辦「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培訓第一批綠建築解說員,未來將於成大綠色魔法學校為南台灣民眾服務,打造讓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的理想。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首次走入南台灣開辦環境教育課程,主動接洽台南市社區大學合作「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邀請台南市社大環境學程講師及環境 行動小組研究員擔任課程的講師,並選以「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將以有毒廢棄物、老樹守護、再生能源、濕地認識等面向為課程重點。

台南市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課程將打開解說員的視野,以進行式的環境議題及台南周邊的環境現況與解說員互動,讓解說員對南台灣正在發生環境議題有更全面的瞭解。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說明,此次工作坊的培訓對像以台達電子台南場的員工為第一批培訓對象,另外對外開放20個名額,歡迎社大學員及一般民眾報名聽課。

「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報名請洽台南市社區大學(06)2515670報名截止時間為12月5日,額滿為止。


台南社大與台達電結盟 培訓綠建築解說員 / 鄭惠仁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1.11.29 03:48 am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屋頂有個「諾亞花園」,種植耐旱植物。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與台達電文教基金會昨天結盟,除培訓綠建築解說員,讓民眾瞭解成大的「綠色魔法學校」,更要讓小朋友認識及熟悉綠建築,讓綠建築觀念向下紮根。

「綠色魔法學校完全是在地的技術打造。」台達電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揚乾表示,綠色魔法學校是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捐贈,成大教授林憲德設計,要讓民眾瞭解「綠建築並非昂貴的。」

今年8月落成的綠色魔法學校是國內首座零碳綠建築,運作以來節能效果比預估還要好,實際用電度數僅一般大樓建築的三分之一。為了讓大眾瞭解台灣的綠建築技術,進而宣導與推廣綠建築的意義和環境概念,決定和台南社大合作,培訓綠建築解說員。

台南社大自然與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強調,過去台南社大致力於環境、文化、教育等議題,但也深覺靠社團的力量有限,必須結合民眾與機構的力量,因此合作開辦「綠建築解說員‧行動培訓班」。未來將直接在綠色魔法學校對南台灣民眾服務,更期待未來聯手,完成讓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的理想。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這次培訓對像以台達電台南廠的員工為首批培訓對象,另開放20個名額,歡迎社大學員及一般民眾報名聽課,報名請洽台南市社區大學(06)2515670,12月5日截止報名,額滿為止。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1/29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