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鐵路地下化 | 2011-11-08 | 點閱數: 5049

沙崙線通車後,列車班次增多,南市平交道的交通比以往更複雜了。(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沙崙支線通車後,加上開元橋施工封路,南市實踐街平交道路口經常大塞車,台南社大連續五天進行觀察記錄,發現小小一個平交道,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塞滿車,有的一等十餘分鐘,而且險象環生,民眾無不訐譙連連。


台鐵台南站長陳榮彬表示,因旅客輸運需求增加,沙崙支線一天來回有七十班,加上原本的班次,一天共二百四十班列車,台鐵已儘量錯開時間,並縮短民眾等候時間,其中實踐街平交道變得擁擠,部分則是因為開元路封路所致,對於造成民眾不便感到抱歉,也向總局反映改善。

台南社大最近成立公民志工小組針對社區議題深入探究,上週由志工先進行實踐街平交道觀察記錄,本週起則擴及其他平交道,並於下月中旬舉辦公共論壇,希望在鐵路地下化施工前,相關單位能做好交通維護措施。

社大主任林冠州說,實踐平交道因鄰近聖功女中,交通尖峰時間,小小一個平交道,平均竟然可以堵了近二十輛汽車及四十多輛機車,現場險象環生,學校教官每一天都提心弔膽,但是反映一年多也沒有改善。

東豐路、青年路、榮譽街及生產路平交道情況也差不了多少。市民說,多了沙崙支線狀況更差,有的平交道一等十餘分鐘,加上緊鄰下一個路口,緩衝區太小了,常有車子卡在平交道上,實在危險,應加派警力維持交通,避免民眾爭道發生危險。

永祥里長高凱旋說,實踐街平交道交通可說是一團亂,也是社區的夢魘,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改善。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