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10-20 | 點閱數: 1804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1.10.19 02:51 am
 「台江青春夜行路線」也是條守護家鄉的路線。
圖/海佃國小提供
台南社大與海佃國小師生規劃全長27公里的「台江青春夜行路線」,被「千里步道、環島慢行」列為國內12條特色路線之一。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這是條健康休閒、綠色學習與守護家鄉的路線。

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師生近百人今年暑假已試走過一次,一天半的行程讓師生共度難忘的生態、文化、歷史之旅。這條路線是經過兩年的規劃才定案,屬於橫狀路線,異於一般縱狀路線。

新北市永和社大與作家小野等人推動千里步道運動,起先僅在台北地區,後來希望把這項運動擴及到全台,甄選各地特色步道,台南社大提出「台江青春夜行路線」獲選。

這條路線結合了台江拓墾文化、台江國家公園及嘉南大圳的水與綠。海佃國小老師鄭金春表示,海佃國小前嘉南大排綠道為起點,沿著綠道向西走到四草湖,搭竹筏到四草北汕尾鹿耳門溪出海口,遊經鎮門宮轉至台江大道,夜宿安佃國小。第二天沿著西總水圳線出發,抵達草湖寮代天府,最後沿著嘉南大圳回到海佃國小。

沿路是綠道、紅樹林及先民開拓的歷史遺跡,生態豐富,夜間步行更可體驗另種生態之美。吳茂成表示,這是台南市第一條低碳旅遊路線,可以參訪台江大廟莊社之美,體驗台江先民度海拓墾的歷史文化,更可以認識台江國家公園濕地生態特色。

【2011/10/19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