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臺南社大 - 教學報 | 2011-10-05 | 點閱數: 3058

連結每一雙支持的手,一針一線「拼」出2506個勇氣到日本

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製作勇氣娃娃~送愛到日本」行動圓滿達成

 

  311日本震災發生到現在近七個月,在許多援助行動逐漸告一段落之際,在台南仍有一個溫馨的小活動,仍在「穿針引線」串連許多支持的雙手,用一針一線織出祝福與加油的祈願,縫製一個又一個的勇氣娃娃寄到日本,希望日本災區孩童能有勇氣走出震災的陰影。這個「送愛到日本」的行動,是由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一群婆婆媽媽社員發起,每一位社員到學校、社區、活動場所、網路奔走遊說、展覽募集,終於在九月底達成縫製2506個勇氣娃娃的目標,將於近日寄出,希望可以持續傳達台灣民間對於日本孩子的關懷。

 

  這個行動緣起於社員林智玲自發性先做20隻寄去日本,由皆川惠娟(皆川先生的老婆,本身是台灣人)義務後送名取市及仙台市(皆川先生的故鄉)。由於反應很好,於是她便發起網路串聯,在社大成立了非拼布可社的聯絡點,希望能在八月底達到2000的目標。要縫製2000個勇氣娃娃這個數目,是以仙台市及名取市學齡前幼兒的數目作為目標,希望可以將台南人的愛心,傳達給也是台南姐妹市的仙台市孩子收到。

  

        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社長林慧芬表示,這個行動原訂於八月底能募集到2000個勇氣娃娃寄出,豈料直到七月中旬前社員們奔走了多場活動後,只有600多個勇氣娃娃進帳,缺口仍大,就在大家日夜趕工的同時,由台南社大資深日語學員組成的「日語研究社」,在資深社員蘇芳純的號召下,一口氣認購了600多個勇氣娃娃,愛心大戶的出現讓勇氣娃娃的數字瞬間接近達陣的目標,再加上延平國中胡惠校長以及台南社大好棒志工隊前隊長趙鑾美的奔走發動下,開始滾動大家對於這個行動的支持,有人透過網路、也有法雲基金會等團體加入協助,終於在九月圓滿達成目標,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勇氣娃娃的教作活動第一場是延平國中的三十六位國中生起跑,三小時的時間完成了104個勇氣娃娃;接著台江分校成果展、志工隊月聚會、文化中心成果展、誠品成果展、歌謠社團聚會、TOUCH婚紗現場教作等場次接力,而社大動員了所有的活動機會累積民眾和社大學員一點一滴的愛心,讓勇氣娃娃的意義延燒不滅。小朋友將勇氣娃娃握在手裡,勇氣和溫暖就會源源不覺地出現,這是雖然是一個日本的古老童話,卻在這次震後的每個日夜持續溫暖每個災區小朋友的心。

        延平國中胡校長說:能讓孩子們參與勇氣娃娃的製作,讓孩子們懂得關懷他人、為他人付出,用行動就能暖化社會人心,讓生活環境更為祥和。

 

       「檢查一下材料包裡,有沒有愛心小徽章或是小星星徽章這是勇氣娃娃的不可少的配備喔!」、「娃娃的頭要縫緊一點不然會發生斷頭事件喔!這樣就很恐怖囉!」「棉花要塞飽,娃娃的臉看起來會容光煥發、圓圓潤潤喔!更有人緣喔!「身體要塞飽飽喔!這樣握起來會更有勇氣喔!」社員訴說著,在許多活動的現場這樣的仔細說明教做,現場的新手學員們有些俐落的拿著針線,有些老花眼光是穿線就花了些時間,不管動作快慢,不管縫工如何,大家的愛心讓每個教做的現場都溫馨滿溢。

 

        社大工作人員冠達把加工活帶回家,讓全家一起參與:「不用多說什麼,看到我在縫,父親就問要幫忙塞棉花,母親也來參一腳,跟我比針線的速度。妹妹則是髮型與表情的設計師!」

 

        前社長劉淑琴說,這次的行動讓很多社大學員和民眾一起加入,看到大家認真地一針一線地縫製娃娃的畫面,都覺得台灣人真是世界最有愛心的公民,也在許多日本寄來的感謝信中,看到人與人間真誠的關心,真是世間最美好的連結。

 

        記者會後大家開心與即將遠行的勇氣娃娃合影,希望藉著他們把大家的愛心與關懷送到孩子的手上!

社長慧芬與社員智玲捧著愛心~感謝有你!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