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10-03 | 點閱數: 1657

 台江分校舉辦工作坊,請到五米樂協會的秘書長來指導學員當船工。

為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守護嘉南大圳,社大台江分校培訓台江山海圳綠道達人志工,十幾位志工分成四組,經過二個星期的努力,終於完成「台江福虎」「台江探險」「台江幸福」以及「台江鯨喜」號等四艘拼板舟。

        這四艘拼板舟,將做為台江山海圳綠道,推動河川守護的巡守船,這一群志工在造舟完成之後,將接受划船訓練,學習守護河川各項技能,未來,也將深入沿岸的學校社區,推廣種樹築道,造舟巡守嘉南大圳運動,邀請更多市民一起參與嘉南大圳水岸再生的流域學習活動。
        台江鯨喜號等四艘巡守船,將十月二十三日運回朝皇宮,恭請大道公依古禮進行淨船祈福,由志工們扛著巡守船前往「台江雙連埤」下水試舟。

                                                                                      小台江公民記者 吳秉謙報導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