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9-13 | 點閱數: 1729

吳茂成2011/9/5

告別暑假,歡迎大家重新回到學校。

今天是台江分校開學的第一天的第一堂課,具有一元復始之意。

隨時保持著新的一天,這是社大學習的重要秘訣。社大的學習方式,對台灣的大學教育來說,有許多創新與前瞻的學習觀,一般高等教育的科目學習,一學期或一學年的研修就完成了,但是,在社大就有了不同的學習觀,可能學一年,更可能二年、三年、乃至十年…

為什麼呢?

因為社大的學習是實踐式的學習,簡言之就是默會知識的學習,學習者不只是要學會,而是一如學徒的學習,以「出師」為目標,以成為一位大師而努力,因此,社大的學習是大師的學習,不斷保持著創新的學習精神,雖然是新學期舊課程,但是,舊課程中用全新的學習觀去對待,自然就不會輕忽每一堂課,自然就會留意更多的課程細節,更多的觀念辨證。

社大的學習是問題式的學習,不惜以今日之我,敵昨日之我,是以讓自己成為大師的學習格局來學習。

簡言之,社大擁有一般大學所沒有的開闊學習空間與機會,社大是一所培養大師的學校,具有人文通識的視野,更具有專業的技藝,為社會,也為自己開拓出一條新路。

在新學期的第一天,在大廟興學的路上,我們彼此相勉!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