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8-22 | 點閱數: 1663

吳茂成   2011/07/10
台江《大廟興學》聯莊成果展,今晚歷經風雨,廟內廟外展現不同的風情與才藝。

下午五時不到,來自海尾、總頭寮、舊和順及什二佃等班級學員,依序向大道公行謝師禮,為上半年的學習,畫下暫歇的休止符,然而,下午的雲很沉,西邊天光偶現,忽而細絲,忽而大雨,佈置一半的廟口文化夜市,只好移到大廟內迴廊演出,滂沱大雨,成了布幕,學員鄉親隔著雨廉欣賞,別有一番風情,二胡的琴聲,和著雨聲,雨中聽琴,在黃亮的夜燈下,十分美麗。

今晚的車鼓舞,總頭寮與海尾大道公車鼓陣,首次合作演出,即便是臨時更改場地,但是他們的默氣十足,振奮著學員們的心情,大家不禁大聲叫好鼓掌,大廟興學的拓點努力,在今晚格外令人感動。

接續著土城日文班的變裝演唱會,更是精彩,志強老師長年來深耕日文班,有了不錯的成果。

許是學員表演的熱情感動神明,七時卅分,月亮出來了,雨溼後的夏夜,涼風四起,在大廟興學志工的協助下,大家再度移師廟口,首先是台江武藝的表演,虎虎生風的拳術,學員鄉親自然圍成圓圈爭看,這是台江特有的文化,我們很高興五年來,台江武藝已培訓了好幾梯次的學員,傳承先民的陣頭文化。

昨天,志工們還在港口慈安宮進行廟口行動教室,今晚,大家一起重回村廟,一起展現所學,創新廟口文化,吳主委笑說,這是上蒼給大家的隨堂測驗,在面對著變局之時,能夠應變否?

看著學員們忽在廟口,忽而擠進廟廊,心想,這也是先民的福澤,為子孫們建了這一座朝皇宮─大廟,文武皆可,風雨皆宜。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