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8-22 | 點閱數: 1726

吳茂成2011/7/16

台江聯莊,文化志工放伴行,在結束布袋嘴寮文化季、什二佃池王祈福祭之後,我們看到各莊的大廟興學文化志工的默氣與經驗,愈來愈純熟,也看到台江大廟興學的聯莊的希望。

文化是生活的細節所累積出來,各位的文化參與,即是孕育一地的文化社群的契機與基實,各莊的日常文化與大廟興學活動,即是一村的文化基實。

從春天三月的大道公生,到七月的夏夜,從台江文化季到大廟興學聯合成果展,我們的努力與認真,過了豐實的上半年,接下來,我們要面對文化志工的實踐社群經驗的典範移轉,彼此發展特色,彼此分享經驗,加強內部對話與經驗分享,目前,我們已逐漸形塑各村的文化節慶的風氣,也建構了區域參與的大廟行動教室平台。

我們還要擴展文化志工夥伴,培養在地文化志工領袖人才。

人親土親,文化相放伴,七月的夏夜,我們不僅有行動教室,還有十二佃池王祈福祭,更有「放學後學校」的社區舞蹈,社區寫作及台江少年科學營,讓成人教育的公共學習,連結中小學的教改行動,讓村廟成為在地的夏令營學校。

在暑假過一半之際,我們的學習未停止,走入社區,走向文化,讓我們帶著孩子一起來共學。

最後,八月二十七日晚上台江拜溪墘音樂會即將於公親寮大廟口登場,隔天二十八日下午一時,我們將重回曾文溪舊溪道,心馨一束,奉請清水祖師,一起來拜溪墘,告別夏假,重拾書包,再回大廟來共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