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8-22 | 點閱數: 2428

吳宗信返鄉 教台江子弟造火箭 記者陳治交報導
航空博士吳宗信為家鄉子弟打開太空科學之夢,二十日在台江青少年火箭科學營指導國中學子,如何製造小型火箭,並計劃在今年寒假進行台江第一枚小型火箭試射。
台江青少年火箭科學營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共同舉辦。交通大學吳宗信教授,畢業於安南國中,赴美獲航空博士,返國後聯合國內四校教授、研究生,首度以混合式燃料,成功發射探空混合火箭。
吳宗信表示,火箭是跨學科與工程的學問,火箭科技需要更多的年輕人投入。他說,青年朋友讀書求學,要從自己興趣與熱情去研究,這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台江青少年火箭科學營透過探空火箭試射影片,吳宗信將物理、化學、機械工程等知識,以淺顯易懂的影像圖片,介紹探空火箭的製作過程,並指導這群「小小探空火箭」夢想家如何製作小型火箭,計劃在今年寒假進行台江第一枚小型火箭試射。2011/08/20 18:12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