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8-19 | 點閱數: 1709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8/1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流傳百年的獨特風俗公親寮拜溪墘祭典,今年將擴大舉辦,首辦東西音樂會,由百年歷史的公親寮「天子門生」太平歌陣,與現代爵士樂同台演出,營造台江在地特色的河流音樂會。

公親寮拜溪墘祭典將於八月廿七、廿八日(農曆七月廿八、廿九日)連續二天舉行,廿七日晚上「台江拜溪墘音樂會」在公親寮清水寺登場。音樂會由公親寮清水寺、公親裡、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台南市政府策辦。太平歌陣八十二歲耆老李茂全等老中青三代的天子門生三十位成員近來利用時間加緊勤練,以傳承太平歌傳統藝術之美。

公親里長王金樹表示,廿八日下午將重回曾文溪舊河道,公親寮家家戶戶將準備祭品,奉請清水祖師一起來祭溪,拜溪墘,遙祭台江拓墾先民。李茂全說,從十八歲開始練習拉弦,參加太平歌陣目的是為給神明湊鬧熱,大半輩子已參加十幾科的西港刈香,希望青年人一起加入,傳承台江在地文化。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公親寮「天子門生—太平歌陣」流傳一百多年,為溪南僅有的太平歌陣,每逢西港刈香才會開館出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