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7-22 | 點閱數: 2085

小台江祖孫三代跳車鼓
 台江「大廟興學」運動向下扎根,小小台江車鼓舞結業公演展現學習成果。(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報導
台江「大廟興學」在暑期規劃「放學後學校」藝術、寫作、科學營,首部曲由車鼓舞社師生策劃「社區舞蹈」營,十五日舉行小台江車鼓舞結業公演,祖孫三代一起在朝皇宮廟口舞動車鼓,展現台江文化向下扎根發展的成果。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展「大廟興學」運動,目前已擴展到土城、什二佃、總頭寮及舊和順,規劃在地攝影、推拿及車鼓舞等特色課程,其中車鼓舞榮獲今年全國社大特優課程。
大道公車鼓舞社師生在暑假推出「社區舞蹈營」,秉持公共學習及文化傳承的精神,讓大廟成為小朋友的「放學後學校」,小朋友們跟著阿公阿嬤老師,一起在廟口學舞,五天來,度過一個快樂有文化的暑假。
昨日上午,這群小台江車鼓舞陣在朝皇宮廟口結業公演,獲得鄉親們熱烈的好評。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也要向下扎根,透過每年的「放學後學校」 暑假課程,讓台江各村落成為最佳的夏令營學校,因為有文化,就有希望。大廟興學新學期開始招生,歡迎加入大道公車鼓舞班,一起來創新台江文化,洽詢電話: (○六)二五六一○二○。

2011/07/15 17:46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