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1-07-09 | 點閱數: 2401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2011/07/08 16:22)

安平六角頭名稱何來?市府文化局邀民眾9日到安平鄉土文化館,聽「安平六角頭」的故事與傳說,晚上並到運河博物館,看太極拳、肚皮舞、佛朗明哥精彩演出。

文化局指出,再見金小姐—2011年臺窩灣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說一說臺窩灣—老樹下老故事系列」,本週進入第5場,繼上次歐財榮老師精采演說 「講開安平與鯤身的神秘面紗」後,這次帶來「細說安平六角頭」,主要講述在安平舊聚落的巷弄街坊中,各有其區域、境界。安平六角頭可概分為:港仔尾社(靈 濟殿)、十二宮社(三靈殿)、海頭社(廣濟宮)、王城西社(西龍殿)、灰窯尾社(弘濟宮)、囝仔宮社(妙壽宮)等6社。而每個角頭都有信仰中心,或稱之 「境廟」,至於各角頭名稱的形成,廟名的由來,就待 7月9日 下午3點到5點細聽歐財榮老師揭曉謎底了。

夜間表演活動「舊運河.新藝象表演坊」本週邀請到台南市社區大學太極拳、肚皮舞、佛朗明哥等社團演出,本次邀請之團體將從夜間6點半至8點,帶來 融合西班牙風、中國剛柔並濟的精神及神秘動感的肚皮舞表演。例如佛朗明哥藝舞社帶來的「籐籃與少女」,即為一首對賣籐籃的女女傾吐愛意的美麗情歌;而心觀 太極拳社帶來的「四十二式太極劍」則在太極劍法的動作中表現出太極拳的鬆沈柔和及剛柔並濟的精神;融和風肚皮舞社則表演舞動奇蹟、紗之戀及完美舞孃等3首 風情萬種的肚皮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