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7-05 | 點閱數: 2077

【聯合報╱記者邵心傑/台南報導】2011.07.05 03:03 am
 社大台江分校等成員,昨天踏勘完成台南市第一條「台江青春夜行」低碳旅遊路線。
記者邵心傑/攝影
台南市第一條「台江青春夜行」低碳旅遊路線,昨天由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等83名夥伴完成試走,全長27公里,結合了台江拓墾文化、台江國家公園及嘉南大圳的水與綠,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歡迎民眾來體驗「五星級的私房路線」。

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社大台江分校及千里步道一群人,前天下午沿著海尾朝皇宮五營、嘉南大圳綠道往西行,在紅樹林保護協會的協助下,搭膠筏體驗台江先民渡海拓墾的歷史情景,接著沿著北汕尾海岸線前進。

一路聽濤看夕陽,體驗夜行樂趣,觀察台江夜間生態之美,抵達鹿耳門溪口,向鎮門宮國聖爺、媽祖宮媽祖參拜後,再溯鹿耳門溪、台江大道到安佃國小過夜休息。

昨天一大早又沿著西總水圳線出發,抵達草湖寮代天府,再沿著嘉南大圳回到海佃國小,完成27公里試走。

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指出,這條路線可以說是台南市第一條低碳旅遊路線,可以參訪台江大廟莊社之美,體驗台江先民渡海拓墾的歷史文化,更可以認識台江國家公園濕地生態特色。

吳茂成說,海佃國小師生花費2年規劃台江青春夜行路線,與日本四國的遍路旅遊精神一樣,沿途參訪台江各莊社大廟的守護神,親近土地,認識文化,不僅是一條健康休閒路線、一條綠色學習的文化路線,更是一條凝聚大家共同守護家鄉的路線。

【2011/07/05 聯合報】@
https://udn.com/

全文網址: 台江低碳旅遊路線 訪各大廟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DOMESTIC/DOM5/6438258.shtml#ixzz1RBumDwIH
Power By udn.co


體驗山海圳道 近百人試走27Km濱海線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0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發展「走路去旅行」運動,台南市第一條低碳旅遊路線,前天開始由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社大台江分校等近百名參加者,完成西端全長二十七公里濱海路線試走。主辦單位強調,這條路線結合台江拓墾文化、台江國家公園及嘉南大圳水與綠之美,可說是「五星級」的私房旅線,值得大家一起檢體驗,一起來守護河川、守護土地。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青春夜行之路,去年就由「小台江」讀書會踏勘路線,今年更進一步結合台江分校民俗工作坊、全國千里步道籌畫中心,以及台江山海圳綠道運動深入調查,前天展開為期兩天的試走體驗。

前天下午,參加活動的志工沿海尾朝皇宮五營、嘉南大圳綠道往西行,在紅樹林保護協會協助下,搭膠筏體驗台江先民渡海拓墾的歷史情景,接著沿北汕尾海岸線前進,一路聽濤看夕陽,觀察台江夜間生態之美,並前往鹿耳門溪口,參拜鎮門宮國聖爺,然後抵達媽祖宮;禮敬媽祖後,再溯鹿耳門溪、台江大道到安佃國小過夜休息。

昨日一早,一行人再沿西總水圳線出發,抵達草湖寮代天府,接著沿嘉南大圳回到海佃國小。

路線圖上網 已與全國步道共構

吳茂成表示,青春夜行路線,可參訪台江大廟莊社之美,也可體驗台江先民渡海拓墾的歷史文化,認識台江國家公園濕地生態特色,目前已結合全國千里步道運動,與全國步道共構,路線圖已上網,網址:https://maps.google.com.tw/maps/ms?msi ... mp;msa=0&ll=23.035585,120.169487&spn=0.070456,0.132093。


探勘二年 台江低碳旅遊線出爐

社大台江分校踏勘一條低碳旅遊路線。(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報導
台江山海圳綠道,發展「走路去旅行」運動,日前經認走後,已經出爐,社大台江分指出,該路線全長約二十七公里,結合台江拓墾文化、台江國家公園及嘉南大圳水與綠之美,可以說是五星級的私房旅線,值得大家一起體驗。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該條低碳旅遊路線,歷經二年的探勘試走而成,深化台江本土教育及河川守護運動內涵。八十三位夥伴沿海尾朝皇宮五營、嘉南大圳綠道往西行,在紅樹林保護協會的協助下,搭膠筏體驗台江先民度海拓墾的歷史情景,接著沿北汕尾海岸線前進,一路聽濤看夕陽,體驗夜行樂趣,觀察台江夜間生態之美,抵達鹿耳門溪口,向鎮門宮國聖爺參拜之後,抵達媽祖宮,禮敬媽祖之後,再溯鹿耳門溪、台江大道到安佃國小過夜休息,一大早出發再沿著西總水圳線,抵達草湖寮代天府,接著沿著嘉南大圳回到海佃國小。
台江青春夜行,可說是南市第一條低碳旅遊路線,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指出,這條青春夜行路線,非常適合發展「走路去旅行」的低碳旅遊運動,沿途參訪台江各莊社大廟的守護神,也是一條凝聚大家守護河川,守護生態,守護土地的家鄉守護路線。

2011/07/04 19:1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