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匿名 - 最新活動 | 2011-05-11 | 點閱數: 2245

國光石化蓋與不蓋,爭議滿天。回頭看看高雄,煙囪、燃燒塔,林立在我們的家屋、田園旁,儲槽、油罐車,早已佔據我們的家鄉。在便捷舒適的現代生活背後,我們究竟犧牲了什麼?在失速的工業巨輪下快轉,我們倚仗著擴張石化業所創造的GDP數字,忘卻了滲漏在地下、污染泥土與地下水的萬年油污……。本活動帶領學員實地走訪承受石化之苦的高雄後勁,讓學員與後勁地方人士面對面討論,並嘗試提筆書寫、勾勒未來。

行程:
1.參觀中油隔離綠帶、小菜園、空污監測牌及東門外地下水井。
2.參觀有百年歷史的鳳屏宮,瞭解地方信仰與社運的關係。
3.參觀後勁文物館,認識後勁文史。
4.室內活動:講座、影片、有獎徵答。
5.與地方人士面對面—後勁心聲報你知。交流與討論。
6.我的書寫、你的想像。創作、發表、掌聲與鼓勵。

時間: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8:20~17:40
集合:上午8:20高雄市楠梓區學專路777號,捷運紅線後勁站3號出口往右行。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

(低碳交通利益眾生,我們鼓勵您搭乘捷運來參加)

報名方式:請填報名表。
請點選以下連結前往報名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 ... zeE5LMXRNa3JwdkE6MQ#gid=0

請注意!!主婦聯盟合作社社員及配偶、直系親屬免費,非社員100元。若額滿,以繳費優先順序為準。

主辦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承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單位: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南市社區大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