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0-07-21 | 點閱數: 28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正值蝙蝠繁殖期,台南社大與台灣蝙蝠學會合作,在社大成立台南蝙蝠救助站,專門收容照顧受傷蝙蝠或幼蝠,協助落難的蝙蝠重返大自然。

 

另外,從本週三起到週日,社大也與市立圖書館舉辦台南公園自然觀察活動,邀請台灣蝙蝠學會志工徐昭龍介紹台南的蝙蝠,以及台南公園的蛙類、歷史、植物與觀賞花等課程解說。

4成員聯手 餵奶餵食都行

社大蝙蝠救助站今年剛成立,成員包括晁瑞光、黃千芳、林筱梅、李美靜等人,目前該站收容了6隻東亞家蝠,為平地常見的蝙蝠,牠們都是民眾拾獲送來社大的,其中4隻已開始學飛,另外2隻則是還在喝奶的幼蝠,由成員負責照顧餵食。

晁瑞光表示,每年5至7月為台灣蝙蝠的育幼期,幼蝠可能會因受傷或飛行等意外掉落,民眾拾獲可連絡台南社大,只要提供適當照護,就可以讓一個小生命重返夜空飛行。

晁 瑞光說,蝙蝠是屬於哺乳動物,幼蝠必須餵奶,一天都得餵上好幾次,長大後就可餵食麵包蟲等食物,每天於傍晚餵食一次;餵食這段時間以來,仔細觀察,蝙蝠其 實很可愛。民眾發現傷蝠,接觸時可戴上棉布手套,保護脆弱蝙蝠、也保護自己,處理完後也記得要洗手。社大電話:2515671。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