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臺南社大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0-03-10 | 點閱數: 2622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968工作小組暨櫃父母同心協會為了讓南部同志的父母、親人也有機會認識彼此,合辦了台南場「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提供充分隱私的空間,讓父母、親人可以分享彼此的心聲。會中並邀請多位同志父母現身說法,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這樣的歷程,有害怕、有心疼、有憤怒、更有長夜漫漫的輾轉難眠,也因為有著這樣相同的生命歷程,害怕與不瞭解才能轉化為彼此支持與前進的動力。
●地  點:台南市勝利路85號(百達文教中心) 2樓會議室
●時  間:03月14日 (日) 下午2點~5點
●開放對像:同志父母及親人
◎活動內容:
  (一) 認識同志世界-同志知識ABC
  (二) 邀請同志父母現身說法
  (三) 爸爸媽媽小團體分享(由南部968家庭小組義工帶領分享)
◎ 968南部工作小組部落格 https://hotline968.pixnet.net/blog
◎本活動僅限同志父母與親人參加,全程免費。謝絕媒體採訪。
◎聯絡方式:07-2811265、0980360974 (歐吉)、968hotline@gmail.com
◎活動主旨:小孩出櫃,父母入櫃。
你的父母是否獨自承受著這個議題?
想讓父母對你的世界有更多的瞭解嗎?
還記得你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認識自己、接受自己;逛過多少網站、看過多少文章才認識同志文化?現實生活裡,同志的父母最缺乏資源與同伴支持,要花上比你多好幾倍的時間,才稍微瞭解同志這個陌生的領域。
「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是專屬於同志親人的溝通管道,讓父母、親人有機會透過其他父母與同志義工,開始瞭解他們最不熟悉的同志世界。開辦五年來已有超過四百位父母、親人參加。
許多父母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是同志後,除了情緒的起伏外,更多的是感到無力及難以言喻的痛苦。不僅要承受從小親近的兒女,在一夕之間變得陌生遙遠,也必須要面對外在親戚朋友的眼光與壓力,難免覺得不堪與孤獨。由於不瞭解與害怕,使出櫃後的親子關係,遠比想像中更難以經營。
此時,給父母、親人一點時間,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不是不可能,千萬別將父母遺棄在那個你可能也曾經歷過、充滿焦慮與不安的櫃子裡!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968南部工作小組
櫃父母同心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TO‧拉酷社團
          國立成功大學TO‧拉酷社團 指導老師 李欣純醫師
          嘉義榮民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江明澤醫師
          國立成功大學護理系 柯乃熒老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