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5-02-17 | 點閱數: 8520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Part 2]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18種,線上報名去!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6位才開課。( 備註:3/5"打結文化與技巧"體驗活動,因講師遠從中部南下教學,故本場次人數需達20位才能如期舉行喔!)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電話:06-2515670
  5. 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公園路750-延平國中內

【體驗活動表】104.3.2(一)-3.9(一)

1

3/2(一)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防身太極-對棍篇(報名人數不足,3/2活動取消)

講師:鄭旭珉 /台南社大太極拳講師

簡介:

棍為「百兵之祖」,棍子可當盾、刀、劍和槍使用,在生活中隨手俯拾皆可使用,如雨傘…等;配合太極拳心法要訣,以最快速度學會小說中所說「借力使力」和「四兩撥千斤」的太極神功,作為危急時保護自己和親友的功夫。     線上報名去! 

2

3/2()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寫作熱愛的生活

講師:吳幸蓉 /台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  講師

 

適合對象:

1.想寫但又不知從何寫起

2.只想輕鬆的寫不想有太多束縛者

3.讓寫作自由的人

4.想以寫作成為自我對話者

5.想養作規律寫作習慣者

簡介:

這是一門以自由書寫來帶領,沒有負擔的寫作課,唯一要做的就是「寫就對了」。

寫作是件私密的事情,過程只有與自我的對話,放下對錯、好壞、邏輯,只管寫出你內心的吶喊,一同來以筆來探尋自我,拼寫出你凝望已久,熱切渴望的生活。    線上報名去!

3

3/2()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表達的存在,從傾聽開始

講師:吳幸蓉/台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  講師

 

適合對象:

1.想增強自信心者

2.人際溝通能力想要再更增強功力者

3.想提升善緣者

4.想對自我了解探尋者

5.想讓說話的聲音更有丰采者。

簡介:

這是一門能打通你在表達溝通任督二脈的課程。

從聽得懂到能說通,歡迎一起來練功    線上報名去!

4

3/3()早上900-950(繼續參加10:00場)

體驗課程名稱:寫作的秘密

講師:陳妙齡/土道社資深社員、室內規劃設計師

簡介:

寫作的主題從何而來--琦君散文集的觸動

從生活中取得主題
例如:傘、家人、求學......    線上報名去!

5

3/3()早上910-1000

體驗課程名稱:陪孩子用對的方法學英語
講師:戴雅婷/美商公司講師、國中英語社團指導老師、專業英語解說員資歷
簡介:
這門課希望協助家長和孩子一起學好英語。
不論補習與否,並無法保證孩子的學習成效,常有補了五年以上兒童美語的孩子,不但程度不佳,也討厭英語。
許多家長因為不了解外語學習,每月花大錢,卻換來一個排斥英語的孩子。
英語學習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及方法,就能協助孩子建立適合他的學習習慣,並提供孩子所需的教材及工具。
讓我們一起幫助孩子打好英語基礎,享受能用外語閱讀、溝通的快樂。    線上報名去!

6

3/3()早上1000-12 00(建議一起參加9:00場)

體驗課程名稱:野孩子的生活記趣

講師:莊翔宇 /希望讓孩子遠離平板與手機的自然人

簡介:

陪伴著孩子長大的,就是生活環境中的點滴。透過帶著孩子在身邊的環境中遊玩,讓他們去學習技能,發現觀察與搜尋的樂趣,甚至找到自己專屬的樂趣。野孩子,其實是讓孩子回歸於自然中的樂趣,讓孩子找到自我內心的信心與價值。    線上報名去!

7

3/3()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型染美術的玩創意找靈感

講師:高体 /台灣少數型染創作者

簡介:

型染結合了”剪紙美術”與”染色工藝”。在唐朝已頗興盛,當時稱之為灰缬。是運用孔板印花布的一種傳統技藝。至今幾已失傳!

會被稱之為「灰缬」,是因為老祖先用一種以石灰、黃豆粉調製的防染糊,來製造版畫的染缬文化。

透過傳承下來的灰纈,除加上捺染、注染、扎染、拔染等各種手作技藝,諸多染料色彩變化外。也可藉由型染,來詮釋民間傳說、古老神話、寓言或地方文化的意境。

線上報名去!

8

3/4(三)早上9:30-10:30(繼續參加10:30場)

體驗課程名稱:健康飲食-從食品安全談美味背後的陷阱

講師:張龍華 /曾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簡介:

從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到假油事件,飲食中處處充滿了危機與風險,各種食品添加物也成了美食的化妝師,您聽到身體的哀號嗎?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生活智慧,輕鬆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線上報名去!

9

3/4(三)早上9:30-10:30(繼續參加10:30場)

體驗課程名稱:實用生活英語
講師:戴雅婷 /美商公司講師/國中英語社團指導老師/專業英語解說員資歷
簡介:
體驗課將為大家說明如何:
一、學以致用,勇敢開口說英語
二、有系統地提升字彚量、文法觀念
三、建立有效率的自學習慣
學英語的人很多,真正學會的人卻少,讓我們一起了解為什麼,並克服障礙,勇敢開口說英語不再是夢想。   
線上報名去!

10

3/4(三)早上10:30-11:30(建議一起參加9:30場)

體驗課程名稱:有趣的讀寫教學

講師:柯雅卿 /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理事

簡介:

孩子讀了很多書,但卻說不出所以然,也寫不出什麼有觀點、有情意的文章,一直是家長備覺懷疑之處;怎麼教孩子寫作文 ,也一向是令家長頭痛的事。針對此項需求,將帶領學員一同經歷從讀到寫的歷程,了解從讀到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也了解如何引導孩子進入寫作。    線上報名去!

11

3/4(三)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迷你電影一起拍體驗

講師:鄭世衡 /微電影像製作工作室負責人、

        台南社區大學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社長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全體社員

簡介:

這堂課會透過拍片會使用的到器材作一系列的展示.以及撥映上學習課程的作品【斬桃花精傳奇】.針對此作品所運用的拍攝技巧及各種運鏡做介紹.讓初次接觸電影拍攝的人能大致了解電影的一個輪廓.進而對這堂課有初淺的認識.之後報名課程將會學習更多拍電影相關知識。

線上報名去!

12

3/4(三)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藝術與社會對話

講師:陳建明 /藝術家、台南社區大學美學與藝術學程召集人

簡介:
藝術不只是美術的美的各種詮釋,還包括對生命、生活、社會的全方位關注、探索、思辯、嘲諷、批判…。從藝術的發展歷程中,我們可以瞭解藝術家以何種姿態與其身處的社會對話?
以畢卡索所創作的"
格爾尼卡"
為例,可以深刻瞭解西班牙內戰對生命的殘忍暴力與藝術家的傷痛。這門課將帶領學員領略國內外藝術與社會對話的樣貌與內容,進一步試著以藝術的形式與我們當今所生活的社會對話。歡迎對藝術鑑賞有興趣,對社會發展有想法的朋友,前來聆聽。    線上報名去!

13

3/4()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 摩久肚皮舞中級進階

講師: 蔡幸茹 /專業肚皮舞講師

簡介

優雅迷人的肚皮舞,可以調整體態,提高代謝,增加女性魅力。本次特開放中級進階班體驗,針對已學習肚皮舞一年以上之學員所精心設計,歡迎有基礎之學員免費體驗。

線上報名去!

14

3/5()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打結文化與技巧   ( 本場次活動取消)

  (註:由於講師遠從中部南下  ,本體驗活動人數達20位才能如期進行喔!)

講師:李曉雯

簡介:

繩結歷史悠久,遍及所有民族,從蠻荒時期以生活所需為主要使用狀態,到現今演變為實用和裝飾兼具,並且朝向藝術形式的發展,這整個過程值得去了解和學習。
透過一小時體驗課,帶領實際動手製作,分享繩結智慧及文化重要性。   
線上報名去!

※備註:參加本場次體驗,酌收材料費10元,可收穫一個掛物繩圈(活動當日再繳交便可)

15

3/5()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 易經初體驗

講師:劉哲雄 /老師自稱「學建築、入荒野、習易經」,目前為專業易經推廣講師

簡介:

易經在我們的生活裡隨處可見,透過帶領,我們將對易經的真實面貌,會有更清楚的認知。而且,待我們熟悉它之後,就可以將先人生活經驗的智慧精華用之於個人生活的領域,令自己擁有良善的人生旅程。    線上報名去!

16

3/6()早上900-1000(繼續參加10:00場)

體驗課程名稱:情緒與壓力管理-創造美麗人生的實用法門

講師: 龔萬侯 /台南市家庭情緒智商發展協會 理事長

簡介:

情緒管理是現代人必修的功課,太多的壓力、負面情緒傷害了我們自己及人際關係。我們可透過一套有系統的方式,快速有效地做好情緒管理──了解及管理自己的情緒、有效化解過度的壓力、自我激勵、做好人際關係的管理──我們甚至可以協助他人也學會良好的情緒管理方法。

線上報名去!

17

3/6()早上1000-1130(建議一起參加9:00場)

體驗課程名稱:讀文學玩桌遊-桌遊裡的小王子

講師: 許永清 /專業桌遊導引者

         洪意萍 /專業閱讀思考講師

簡介:

二位講師憑藉著對桌上遊戲及閱讀思考帶領的一股熱情,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桌上遊戲活動,,並結合文學閱讀,從遊戲和文本中,學習帶領孩子表達與思辨。    線上報名去!

18

3/9()早上900-1120

體驗課程名稱:走!到台南公園邊走邊看( 本場次為戶外走讀,保險請自理)

講師: 晁瑞光 /臺南社大自然環境小組研究員

簡介:

社大開學囉!走訪將邁入100歲的社大好鄰居-台南公園,邊走邊看老樹和植物的樣貌。

※當天900於台南公園集合(公園路與公園南路口大門)    線上報名去!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