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 【第31講】04/21(四)下午15:00~16:40台南公園外圍走一回4─老牌台南綠人眼裡的公園往昔與未來光景

說故事人:李武昌
說故事日:2016/04/21(四)下午15:00
天氣:晴朗悶熱

晴朗悶熱的午後,即使是下午三點,仍然能感受到太陽的熱力無窮。故事100來到第30場了,武昌老師在這其中也挑了好幾場大梁,台南公園的故事,在武昌老師心中,可是說不盡也講不完。

台南公園外圍走走的第四回,走向公園的東北角落。原來以前是沒有公園北路的,台南二中的校門也不是現在的位置,這裡的植物與故事,豐富可期!新夥伴的加入,唱起武昌老師這輩的雙簧,老地名、老產業、老故事,頓時又拉回舊時代的台南街道風景。

火焰木、波羅蜜、大花紫葳、恆春厚殼樹、疑似生病的棋盤腳、連解說牌都寫錯的華盛頓椰子、台灣樹蘭、梔子花、掌葉蘋婆等,台南公園的東北角落,一樣精彩豐富!雖然這個角落經過的人比較少,也較少人關注,但只要您走入,這裡的土地就活了起來,有了新的風采。

老相本,乘載人的回憶與地的思念,是彌足珍貴的寶貝!

外圍走走,這段路您走過幾回呢

有著重要歷史意義的台南二中,校園裡也藏著許多植物寶貝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