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 【第32講】04/29(五)下午15:00~16:40資深環境監測者帶領,到公園學習環境觀察─公園、土壤與老樹

晁瑞光|
以實際的行動、長期投入的決心,參與「海灘廢棄物監測」、「事業廢土及廢爐渣檢測」等。
環境監測行動長達10年;關注環境汙染的同時,也投入守護台南公園羊蹄甲林棲地的工作;而早在投入這些環境行動之前,就曾受市府委託著手調查過台南的老樹與行道樹,可說具備多元環境素養,是不可多得的台灣環境佈道師。
 

說故事人:晁瑞光
說故事日:2016/04/29(五)下午15:00
天氣:晴朗悶熱

週五下午的晴朗天裡,聽瑞光老師說著公園裡樹木的故事,感受夏日陽光的光影變化,好不過癮!就這麼一路聽到了五點多,雖然只移動了小小的距離,故事仍舊精彩!

台南公園?中山公園?瑞光老師說這裡曾經有另一個名字:台南熱帶植物園!日本人在這裡種了許多熱帶的實驗樹種,都成了今天台南公園的珍貴老樹之一。這些將近百年或超過百年的老樹,在公園裡走過無數歲月,見證了公園的時代變遷。這些老樹是怎麼被對待的呢?有些健健康康,有些則岌岌可危,原因都與我們人類管理公園的方式與觀念有關,在老師的說明下,我們看到了不當的割草方式、土壤環境不利於老樹生長,也看到了管理單位新的做法與新的嘗試,「改變」是現在進行式,更重要的是:需要你我的支持。

接近傍晚的陽光灑落,金黃色的光影照在大夥身上,不再是炙熱的,是種晚風的溫暖感,台南公園就像這金黃色的暖光,讓府城暖暖的、亮亮的。

 

藍花楹樹下,瑞光老師開講!

藍花楹花朵裡的花蕊,仔細觀察也很可愛喔!

在樹的周圍種上矮灌木,就可以避免割草時傷害到樹木本身

看看這裡的土壤狀況,是不是鬆軟的呢?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24%26tbdsn%3D1090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