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0 【第30講】04/20(三)上午10:00~11:40甚麼顏色最吸引你?公園調色盤─尋找公園裡的彩虹故鄉

說故事人:盧居煒
說故事日:2016/04/20(三)上午10:00
天氣:些微灰濛的晴天

顏色,在我們生活的週遭處處可見,將近百年的台南公園,每一日都用不同的顏色迎接您。顏色,代表一種文化、一種心情、一種感受,特別是大自然中的顏色,其實透露著許多訊息,只要我們稍加注意,就能解讀自然所要告訴我們的千言萬語。

今天,藍花楹用滿樹的紫色,告訴大家牠的繽紛亮麗。在紅色自然物的聯想活動中,我們才發現,生活中充滿無數紅色的自然物;在尋找公園色彩的活動中,大家拿著顏色表,努力的找尋公園裡的色彩,當您仔細尋找與觀察,您才發現:原來草地並不是只有綠色,還有無數的小黃花、小紫花在綻放,還藏著土黃色的小蕈菇呢!

當大家排起蒐集回來的自然素材時,不同顏色的排列組合,創造了驚奇連連,小事物也變成大美好!原來我們好容易就忽略了顏色帶給我們的好心情。

大自然是最厲害的調色師,到台南公園裡撿幾片葉子來觀察一下吧!或許您可以從中找到配色的靈感呢!

 

 

拿著掉落的花朵與樹葉,比對看看是哪一號的顏色呢?

用這些落葉素材,拼成一道彩虹吧!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